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孟庭葦民歌出輯 思念亡父痛哭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孟庭葦民歌出輯 思念亡父痛哭
Mar 13th 2013, 19:32

從1990年入行留下《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風中有朵雨做的雲》、《誰的眼淚在飛》、《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等經典作品,陪伴很多人度過漫長成長歲月的孟庭葦,日前以一張名為《太陽出來了》的民歌專輯重新出發。東方早報報導,孟庭葦在發布會上說:「很多好的民歌都在漸漸消散,我希望能用改編成流行歌曲的方式,重新給它們生命。」

很多人懷念曾經唱情歌的孟庭葦,很好奇她改唱民歌。報導說,其實早在1994年和1997年她就分別出了《純真年代》和《第二道彩虹》兩張民歌專輯,這張《太陽出來了》其實也算是一種回歸,只是這次孟庭葦唱的是相對陌生、來自天南地北的大陸民歌。據悉,《太陽出來了》專輯收錄十首歌曲,其中的九首來自兩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音樂獎項得主、北京電影學院王黎光教授在各地采風得來的曲,再搭配姚若龍、嚴雲農等人的詞。

報導說,孟庭葦透露自己對民歌的熱愛或許是受到父親的影響,不過父親卻她在拍攝新專輯MV前不久去世。孟庭葦說:「在敦煌拍MV的時候,我每天拍完都會在浴室痛哭一場。現在回憶起來完全不記得拍了什麼,就只記得每天的眼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