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陸網友評唱功 阿信被批「沒音準」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網友評唱功 阿信被批「沒音準」
Mar 10th 2013, 18:37

五月天主唱阿信被批「沒音準」。
圖,本報資
聽音樂究竟聽什麼?隨著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的紅火,歌手「唱功」的優劣逐漸引起熱議,最近甚至出現一份讓2萬網民瘋傳的「心中的唱功榜」,在此份名單中楊冪被歸為「不會唱歌」,評分慘烈抱蛋;五月天主唱阿信也無倖免,被批「沒音準」,僅拿5分。

大河報報導,由微博紅人「梁歡」發布的《我心中的華語樂壇歌手唱功排行榜》在網上掀起風暴,除了楊冪、阿信分數極低,《我是歌手》人氣選手沙寶亮、林志炫被評為:「本來可以更高,卻因為先天的不足和後天的揮霍」勉強及格,獲65分,高於「小天王」周杰倫和王力宏的60分。雖然博主標注「我心中的」強調其主觀性,但其犀利點評仍起了連鎖效應,讓網民紛紛對各路歌手的唱功議論起來。

報導說,如近期憑《我是歌手》大熱的唱將黃綺珊,就有不少網民就對其唱功提出異議。網民「心外無物CV」說:「太多人不聽英文歌,也就被黃綺珊忽悠了。發音先不提,高音很扁,氣息弱,共鳴不到位,轉音不到位,控制力不足。大家以訛傳訛說她唱功好真是把我雷焦了。」

楊冪被網友歸類為「不會唱歌」。
(圖,新華社資料照片)
而觀眾的音樂審美日益增長,但音樂本身似乎沒有相對應成長。報導說,歌手在演出中頻發的音樂「車禍」現場便讓人十分無奈。博主「音樂車禍現場」表示,明星們最容易發生「車禍」的當數各種商演,像蔡依林、王力宏、楊冪、張杰等,雖然擁有超高人氣,但唱功就未必與人氣同步,走調、破音、假唱等「車禍」層出不窮,尤其是多棲明星楊冪現場演唱《愛的供養》時多處表現淪為笑柄。就連人氣極高的樂團五月天,也多次在演唱會上出現破音、倒嗓的現象,讓網民吐槽:「唱功可以不夠,但不是唱功完全不要啊!」

此外,網民還為「車禍」想出解套,「唱得一般?那就勁歌熱舞吧!郭富城和蔡依林不就走這個路子?如果跳得也一般,那就有點獨特的音樂理念,有時候小清新會掩蓋這一切,興許還會被稱為天籟之音。」

五月天主唱阿信被批「沒音準」。 / 圖,本報資楊冪被網友歸類為「不會唱歌」。 / (圖,新華社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