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李健暴紅 「傳奇」被唱到俗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李健暴紅 「傳奇」被唱到俗
Mar 2nd 2013, 19:05

李健因一曲「傳奇」受矚目。
圖/美妙音樂提供
大陸創作歌手李健因王菲演唱「傳奇」而大受矚目,連續3年上央視春晚,被視為「低調大火」,但「傳奇」傳唱者眾,他淡淡說:「被唱俗了。」

李健在今年春晚攜手當紅的「甄嬛」孫儷合唱「風吹麥浪」,接著又上元宵晚會,其走紅程度可見一般。但清大電子工程系出身的他自有一股特殊氣質,他說:「我是最不像藝人的藝人。一個人的名聲是誤解的總和,有人說我清高,但至少比輕浮好。」

2008年,「傳奇」被王菲唱上春晚而暴紅,之後包括費玉清、周華健都翻唱過,大陸更有不少歌手演唱。李健卻說這不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本是好的歌,卻被大家唱俗了,任何一首作品都禁不起這樣的唱法。」他與王菲私交不錯,他說:「王菲唱,是好事,只是沒想到反應這麼大。」

有個性的他,如果只唱一首歌,也不會唱「傳奇」。有人認為李健沾了王菲的光,他說:「我不是透過喝酒和王菲成為好友,要靠作品說話。」今年他將推出精選輯,再次讓台灣歌迷認為「不只傳奇」的李健。

王菲將李健的「傳奇」唱紅了。
本報資料照片

李健因一曲「傳奇」受矚目。 / 圖/美妙音樂提供王菲將李健的「傳奇」唱紅了。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