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udn流行音樂: 全球音樂市場 13年來首度正成長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全球音樂市場 13年來首度正成長
Feb 28th 2013, 19:11

愛黛兒。
(法新社資料照片)
全球音樂市場現曙光。據外電報導,全球唱片音樂市場,自1999年後每年都持續衰退,主要受到網路盜版、非法下載的影響,但據國際唱片協會統計,2012年首度呈現正成長,主因在合法數位下載具有高成長。反觀台灣,唱片業也因為iTunes 開放下載,而小型演唱會大幅增加,音樂產業走出新的道路。

據國外媒體報導,去年的音樂市場因為iTunes下載攀高、Spotify等音樂訂閱,在巴西、印度、墨西哥與瑞典等國家,逐漸開展音樂下載,其中愛黛兒的全球高知名度、PSY的走紅,也刺激單曲下載量。

據國際唱片協會表示,全球音樂產業透過10餘年的轉型、實驗,如今在數位下載找到新的出路,據統計,2012年數位合法下載產值較2011年成長9%、人數也大幅成長44%,顯示愈來愈多消費者對合法的重視,今年也可望再成長。

反觀台灣音樂市場,現也走向數位下載、各類型演唱會的新局面,某國際唱片指出,目前音樂市場目標群眾明顯,實體唱片賣給忠實粉絲為主,搭配專屬贈品販售,售價可調高至450至500元。

林俊傑最近忙著宣傳新專輯「因你而在」。
本報資料照片
其他數位下載專打游離粉絲、對歌曲有興趣的人,如iTunes、KKbox、eZpeer推出單曲、或專輯下載,去年也有大幅成長。

其中iTunes成為新戰場,如準備發行新專輯「因你而在」的林俊傑為例,專輯售價180元、剛發行的單曲「修煉愛情」售價20元,銷售狀況目前衝至第3名。而去年最紅新人Kimberley的「愛你」售價也20元,上架半年多,至今仍在前10名。

新人Kimberley人氣旺。
圖/索尼音樂提供
而幾乎每個新發片歌手都會辦1至3場小型演唱會,以每場500至1,500人來看,票價約500至1,500元間,平均單場收入約百萬元,其他大牌歌手如張惠妹、蔡依林、周杰倫、江蕙等,則舉辦萬人巡演,藉此拉近歌迷的距離,也為音樂市場找到新的出路。

林俊傑最近忙著宣傳新專輯「因你而在」。 / 本報資料照片新人Kimberley人氣旺。 / 圖/索尼音樂提供愛黛兒。 / (法新社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