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台味顯時尚 「好聲音」歌手登台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台味顯時尚 「好聲音」歌手登台
Mar 22nd 2013, 18:58

李代沫成為首位正式來台發片的「中國好聲音」選手。
圖/禾廣提供
大陸選秀競賽節目推陳出新,「我是歌手」正當紅,曾是發燒話題的「中國好聲音」歌手已開始循過去「超級女聲」經驗,東進台灣發片。

李代沫將於月底率先登台,雖然在比賽中未晉前10強,但因一曲翻唱自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暴紅,新專輯收錄並依此取名,全翻唱女歌手作品。另一位選手吉克雋逸,已有一曲新單曲「彩色的黑」,將由台灣製作人姚謙操刀製作專輯。

冠軍梁博尚未傳出發片動靜,而因師徒戀緋聞而引起台灣觀眾注意的吳莫愁,則先在庾澄慶的單曲「我要給你」裡出聲並拍MV,至於個人專輯,據透露,要等哈林先忙完自己的新節目與新專輯,才會動手製作。

大陸歌手吳莫愁(左)曾來台,和哈林合拍MV。
圖/哈林音樂提供
「超女」選手也曾前仆後繼來台發片,目的在「過水、顯時尚」,尤以幾乎全以台灣團隊在台製作的周筆暢最為積極,冠軍李宇春則相對動作較少,黃雅莉最近也再度在台推出新專輯。這些「超女」在大陸都十分「火」,但來台成績,據估計平均銷售約2、3000張。

李代沫的專輯雖在大陸製作,但有莫凡、包小松、包小柏、游鴻明等製作團隊帶來「台」味。他預計來台宣傳一周,也是大陸歌手來台標準模式,將上遍「康熙來了」等在大陸看得到的節目。

不管是「超女」或「好聲音」,對台灣聽眾來說,同樣是大陸歌手,但資深企畫表示,前者因草根民選,所以周筆暢等人可以出自己的新歌,後者有名師加持,有「走不出老師影子」可能,所以李代沫先出口水歌測試市場接受度。

李代沫成為首位正式來台發片的「中國好聲音」選手。 / 圖/禾廣提供大陸歌手吳莫愁(左)曾來台,和哈林合拍MV。 / 圖/哈林音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