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香頌歌手吉爾愛格 高唱「玫瑰人生」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香頌歌手吉爾愛格 高唱「玫瑰人生」
Mar 4th 2013, 18:58

自在悠揚的手風琴聲與自由奔放的鋼琴樂音相互搭配下,來自法國的香頌女歌手吉爾愛格以優雅慵懶的嗓音,演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深深打動參與《玫瑰人生–傳奇之聲》記者會上的來賓。吉爾愛格表示,這首歌歌詞簡單但真誠感人,希望聽到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

香頌天后吉爾愛格首度訪台音樂會《玫瑰人生–傳奇之聲》,將於3月5日、6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首場音樂會為向琵雅芙致敬之夜,將演唱琵雅芙的著名香頌歌曲,如:〈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愛的禮讚〉﹙Hymne a L'Amour﹚、〈心跳的節奏〉﹙PadamPadam﹚、〈此生無憾〉﹙Non,je ne regretterien﹚。

第二場音樂會則將帶來不同時期的香頌代表歌手著名金曲,像〈在巴黎〉﹙A Paris﹚、50年代經典名曲〈別離開我〉﹙Ne me quitte pas﹚與〈老情人之歌〉﹙La Chanson des Vieux Amants﹚、〈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等數十首。

吉爾愛格是當今法國樂壇香頌歌曲的天后,曾在07年獲得「電影影評人獎」以及「金球獎」影片《玫瑰人生》電影,她擔任的就是該影片中飾演傳奇香頌天后琵雅芙的女主角瑪麗昂的幕後主唱。自2011年起,吉爾愛格開始在全世界巡迴演出一系列的「愛迪特•琵雅芙之聲」 (The Voice of Edith Piaf)音樂會,受到樂迷好評。

吉爾愛格表示,台灣對她而言是非常神秘的,希望能多看看這裡的一切,同時她也非常喜歡這裡的食物。至於記者會上所演唱的法國著名香頌歌手琵雅芙的名曲〈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吉爾愛格覺得這是一首意境很美的歌曲,歌詞也非常地簡單,主要內容是描述戀愛中的女人愛上男人的心情,非常真誠感人;希望聽到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

主辦單位宇達特文創公司總經理楊清芬表示,法國香頌歌曲最能代表法國人優雅、自由自主的文化內涵,這種自然不刻意的生活態度非常值得台灣人學習;此外,她也特別提到香頌是法國流行音樂很重要的資產,不僅可以用演唱來表達,還可以用鋼琴、手風琴來呈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