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看問題/春吶變調 「春吶迷」豈無過?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看問題/春吶變調 「春吶迷」豈無過?
Mar 15th 2013, 19:05

比基尼女郎。
記者潘欣中/攝影

由兩名美國人在墾丁創辦的春天吶喊,經政府規畫「墾丁春天音樂季」輔導,已成南台灣音樂盛事,但少數業者看準4月「瘋春吶」商機,搶搭順風車辦音樂派對,比基尼女郎、電音狂歡派對、吸毒轟趴充斥,令提供原創音樂舞台的「春吶」因此失焦。

民國84年,愛好原創音樂的美國人Jimi和Wade在墾丁發起「Spring Scream」春天吶喊音樂會,藉由樂迷口耳相傳,國內外獨立樂團愈來愈多,「春吶」成樂界年度盛事;8年前,主打偶像歌手的「春浪音樂節」加入後,4月「瘋春吶」成了墾丁閃亮的觀光招牌。

人潮就是錢潮,墾丁飯店、餐飲業者看中「春吶」龐大商機,為吸引遊客,狂歡電音派對充斥,酒商順勢進駐,比基尼女郎、酒攤充斥街道,還有抓不勝抓的毒趴。

「春吶」精神走味,讓許多春吶迷沮喪,有些春吶迷更怨嘆媒體醜化,但是誰混淆春吶清新健康的精神?誰讓春吶變調?

墾管處今年將「墾丁春天音樂季」納入管理,國家公園內舉辦的戶外音樂會,都須提計畫書送審核,強行約束由民間推動的活動,難免引發爭論,但看看過去的春吶,春吶迷豈能不自省。

比基尼女郎。 / 記者潘欣中/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