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凌波、胡錦 將重唱「梁祝」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凌波、胡錦 將重唱「梁祝」
Mar 1st 2013, 19:30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播映滿50周年,凌波(右二)和好友胡錦(左一)重唱黃梅調。
記者喻文玟╱攝影

今年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上映滿50年,「永遠的梁兄」凌波和好友胡錦、「歌壇長青樹」謝雷將在中市重唱經典黃梅調「梁祝」。胡錦說,這場公益演出是宣導乳癌防治,她和凌波都是「過來人」,兩人很久沒同台,相當期待。

凌波定居香港,今年74歲的她,外表比實際年齡小了近20歲,她說養生沒秘方,一定要多運動,乳癌手術後更重視健康,「每星期7天,有6天都打高爾夫球」。

胡錦是台中人,畢業於忠孝國小,小時住在向上路,促成這場演場會機緣的是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在先生顧安生的慶生會邀請來台中演出,「我在美國擔任防癌協會義工,馬上打電話問凌波,她一口答應」。

凌波、胡錦昨現場唱了一小段「梁祝」,身為粉絲好友的市長夫人邵曉鈴聽得如癡如醉,3人見面熱情擁抱、閒話家常。

胡錦回憶自己接受乳癌手術後,心裡不能接受「為什麼是我」,很長時間不想與外界互動,凌波邀她登台,才找回信心與勇氣,現在她樂於擔任義工。

市長胡志強原也要出席,和「梁兄」凌波一起話家常,臨時取消。邵曉鈴說,「他現在需要多休息,不要太勞累,感謝關心」。

副市長蔡炳坤說,醫生叮嚀胡市長減少出入人群較多的地方,避免感染。

葉樹姍說,心臟手術是大手術,市長住院時間很短,醫生擔心抵抗力變差,建議多休養,目前減少公開行程。

「珍愛自己,聽見真愛-經典老歌&黃梅調」音樂會3月10日晚上7點30分在台中中山堂登場,當天晚間6點開始開放民眾持102年1、2 、3月份不限金額、未列買受人及統一編號的發票3張,1人兌換門票1 張,兌完為止,洽詢電話:(04)22303100。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播映滿50周年,凌波(右二)和好友胡錦(左一)重唱黃梅調。 / 記者喻文玟╱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