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初見「周夢蝶」 陳綺貞羞愧寫錯字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初見「周夢蝶」 陳綺貞羞愧寫錯字
Mar 17th 2013, 19:22

粉絲牽線,陳綺貞(右)與偶像詩人周夢蝶相見歡。
圖/添翼創越提供
陳綺貞無懼知音難尋,與鍾成虎、陳建騏合組實驗樂團「The Verse」,突破以往小清新刻板印象。新歌「周夢蝶」以詩人為創作主題,透過粉絲牽線,陳綺貞與高齡92歲「本尊」相見歡,看到工整毛筆字手稿,她不忘自省「很慚愧自己還是常常寫錯字,特別是使用電腦的時候。」佩服周夢蝶對文字表達美學的堅持。

「周夢蝶」整首歌僅由41個音符、少許旋律組成,在流行音樂界堪稱毫無賣相,陳綺貞自告奮勇接下填詞任務。提筆前,陳綺貞透過系列台灣文學紀錄片認識詩人周夢蝶,她讚「周老師洞察平常人無法表達的詩意,提煉生命的美感,身為晚輩是可以學習的地方,去實踐對生命的信念。」

詩人孤獨創作過程激起陳綺貞的共鳴,正如明知電子音樂在現今唱片市場上未必討喜,The Verse仍堅持「粉絲易求,知音難尋」,勇敢做自己。圓夢後,陳綺貞將潛心籌備第6張個人專輯,已進入挑歌階段。

「52赫茲」專輯除獲香港音樂人黃耀明的肯定,台灣文學研究學者陳芳明也在臉書上推薦,他讚「所有的藝術追求者,從來都是在嘗試生命中的可能,跨越疆界,擴張版圖。熟悉她音色的人,當可發現這專輯暗藏著心靈底層的嚮往。」

粉絲牽線,陳綺貞(右)與偶像詩人周夢蝶相見歡。 / 圖/添翼創越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