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udn流行音樂: MV瘋動畫 林俊傑譜出科幻戀曲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MV瘋動畫 林俊傑譜出科幻戀曲
Mar 5th 2013, 19:22

林俊傑新歌「修煉愛情」MV,花300萬以動畫呈現,其實JJ也有演出。
圖/華納音樂提供
歌手歌曲透過MV,可讓聽者更融入歌曲意境,但最近演藝圈不流行真人上陣演MV,反倒是動畫MV大行其道。林俊傑新歌「修煉愛情」MV全以動畫打造,看來擬真度十足,原來JJ親自演出,而王若琳新歌「You and Me」MV也是動畫,只是復古味濃厚,周杰倫也曾以動畫打造MV,創造未來世界。

通常選擇用動畫呈現MV,多因實際場景難打造,或風格過於科幻,而動畫的可塑性較高,只是動畫MV耗時、金額也較多,向來不是歌手的首選。林俊傑新歌「修煉愛情」唱出愛情裡的苦,華納表示,企畫時認為MV劇情偏向科幻愛情,實際難拍攝,才決定用動畫呈現,製作期長達5個月,找上新成立的動畫公司打造,斥資約300萬元。

這動畫MV用新的科技,男主角還真的是林俊傑親自演出,他必須站在白背景前,模擬相關畫面後演出來,再經由後製特效,而動畫裡的人物,如路人、女主角等,也都由真人先演出,再製作成動畫,但最後呈現出科幻、帶點浪漫的效果,粉絲直呼:「感覺很新鮮」。

王若琳新歌「You and Me」MV,用動畫打造出電玩遊戲畫面。
圖/索尼音樂提供
王若琳新歌「You and Me」向遊戲「神奇寶貝」致敬,因此MV夾雜復古、像是任天堂時代的遊戲畫面,其實全由後製的動畫打造,遊戲的劇情、流程都由王若琳親自編寫,遊戲動畫中的房屋造型也由她指定,而這動畫也成功營造出復古遊戲的感覺,為歌曲加分。

周杰倫上張專輯歌曲「驚嘆號」,MV也全由動畫打造,當時因為內容太多有如未來城市的感覺,所以才以電腦動畫打造,精緻度高,畫面也流暢,周董在裡面變身英雄,話題十足。

林俊傑新歌「修煉愛情」MV,花300萬以動畫呈現,其實JJ也有演出。 / 圖/華納音樂提供王若琳新歌「You and Me」MV,用動畫打造出電玩遊戲畫面。 / 圖/索尼音樂提供林俊傑新歌「修煉愛情」MV,花300萬以動畫呈現,其實JJ也有演出。 / 圖/華納音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