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當人父重唱經典 羅大佑獻歌給故友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當人父重唱經典 羅大佑獻歌給故友
Oct 5th 2013, 18:25

羅大佑昨晚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演唱會,以樂團模式重新詮釋經典歌曲,和歌迷們共同重溫他過往30年的音樂歷程。
記者余承翰/攝影
1983年唱著「未來的主人翁」,羅大佑的30年如白駒過隙。昨晚他變身回樂團小子,在台北華山Legacy為700人唱著那些經時代淘洗而愈見經典的歌曲。

羅大佑1984年曾在中華體育館開唱,30年後回到地理上的(台北)與心理上的原點(當年的自己),這一場「家Ⅲ」演唱會讓他在小場子和觀眾近距離接觸,也是以全新樂團形式展開、45天內20場巡迴的首場。即使如此歌迷依舊捧場,儘管菲特颱風搗亂、大雨不歇,但700席滿座。大師如他,開場前也緊張,還在猛練吉他。

羅大佑以經典的黑色造型現身,「往事2000」開場,接著唱「現象72變」,多老的歌,卻依舊多貼切時事。向來不畏發表時事見解的他,第二首歌就忍不住談到立法院和總統府,「有時候,人情味不能那麼…不能那麼在乎面子問題。」

曲目經全新編曲,羅大佑臨場改歌單,加唱他覺得「其實不貼近此時」的「亞細亞孤兒」,有激昂、也有唱情歌時的低沉。唱到「童年」、「戀曲1990」、「愛人同志」、「鹿港小鎮」時,自然是全場大合唱。他也獻歌給已故兩位好友,以「心肝寶貝」懷念鳳飛飛、以「舞女」致敬羅曼菲。

羅大佑說,30年來,自己的人生也在變,為人夫、人父,有了新的家,但台北還是他永遠的家,新歌「同學會」就是他有感而發的新歌。這次他帶了太太和13個月大的女兒一同返台,小女兒是首次參加老爸的演唱會,但他愛妻女心切、不讓曝光。

羅大佑昨晚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演唱會,以樂團模式重新詮釋經典歌曲,和歌迷們共同重溫他過往30年的音樂歷程。 / 記者余承翰/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