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瑪莎、怪獸談流行樂 唱出社會意識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瑪莎、怪獸談流行樂 唱出社會意識
Oct 9th 2013, 19:08

瑪莎(右)和怪獸(左)、倪重華昨天與大學生談流行音樂。
圖/文化部提供
五月天的瑪莎、怪獸昨天參加在政大舉行的一場論壇,除了鼓勵愛音樂的年輕人從各種管道投入音樂行業,也以「入陣曲」為例,坦言五月天已意識到「做音樂不能獨善其身」。

這場「音樂新思維」論壇由廣播人袁永興籌辦主持,邀請大大樹負責人鍾適芳、前真言社負責人倪重華、教授吳靜吉,及瑪莎和怪獸討論流行音樂人才培育的問題,現場不乏「五迷」,一起聆聽樂壇前輩的經驗。

瑪莎和怪獸分享他們徬徨未來時,因披頭四、陳昇、羅大佑、李宗盛、伍佰等人的音樂,而確定志向的往事。瑪莎說,姑姑曾要他去找「正經」的工作,顯然音樂人未被社會所真正尊重,他羨慕國外音樂可以有重大的影響力。

從「地下社會」關閉到今年批判性強烈的作品「入陣曲」,怪獸說:「我們不愛說教,把看法放在歌裡。」曾因世足賽廣告太離譜就打電話到電視台罵10分鐘、去電視官網留言罵記者某則新聞太爛的瑪莎也說:「我們意識到,做音樂不是自己開心就好,還有某種社會意識。」

兩人認為,台灣流行音樂各方面人才都不足,因此建議,只要對音樂有熱情,即使玩團玩不下去了、即使發現創作不行了,也可去當錄音師、企畫、經紀人,對這個產業都是幫助。

瑪莎(右)和怪獸(左)、倪重華昨天與大學生談流行音樂。 / 圖/文化部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