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udn流行音樂: 「江湖」會忘詞? 周華健先壯膽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湖」會忘詞? 周華健先壯膽
Oct 24th 2013, 20:29

周華健(右)新專輯找來張大春跨刀作詞,歌詞充滿俠義氛圍。
圖/滾石唱片提供
周華健攜手作家張大春共同創作專輯「江湖」,日前搶在11月正式發行前,於北京舉辦媒體先聽會,唱片公司用專輯的14首歌名創造14道菜,連「張大春」3字都能成一道沙拉。

周華健和張大春磨合3年,終於生成「江湖」問世,專輯由周華健作曲,張大春譜詞,部分歌詞取自「水滸傳」典故。詞先於曲完成,周華健修詞不講情面,新歌「身在梁山」大筆刪掉了大半的原詞,張大春謙虛表示:「我作詞也就是堆砌幾個字而已,華健的曲豐富了詞的意義。」

周華健是忘詞大王,新輯14首歌詞全來自古典文學,之乎者也讓他頭大,他有骨氣地表示:「我對民族性、東方感的主題很有感觸,用我對西洋音樂的概念和習慣,來做2013年的中國風音樂。」

歌名入菜有創意,新歌「三打祝家莊」配上菜肴「水滸嫩雞」、「離別賦」一曲則是「香炒干貝」,而以張大春為名的小品歌曲「大春」則化身成綠葉沙拉。張大春樂得吃了一大盤,還幫周華健忘詞習性緩頰:「我對他很有信心,忘詞只是他表現隨興的一部分。」

周華健(右)新專輯找來張大春跨刀作詞,歌詞充滿俠義氛圍。 / 圖/滾石唱片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