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蔣卓嘉苦練「十面孤曲」 手指濺血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蔣卓嘉苦練「十面孤曲」 手指濺血
Oct 30th 2013, 20:18

蔣卓嘉新歌中西合璧,展現吉他技巧。
圖/太陽娛樂提供
新人蔣卓嘉玩音樂,以蘇州平劇混搭江南小調,譜寫出「十面孤曲」,1分30秒長的前奏也違反業界常態,挑戰聽者的耐性。

蔣卓嘉(GJ)上海出生、9歲移民澳洲,但兒時跟著奶奶培養出中國風的音樂品味沒消失,新專輯「十面」裡的新歌「十面孤曲」,就融入古調「十面埋伏」。在1分30秒的前奏中,他以吉他代替琵琶演奏,製作人Jim Lee說:「要用吉他彈奏出琵琶的音色,需要高度的調弦技巧,要表現琵琶的特色,更要保留吉他的基本音色。」

蔣卓嘉因此整個冬天苦練,練到手指濺血,抹藥繼續彈、流血就再上藥,整個重複如撞牆期,多次斷弦,數度想放棄,終於成就這個理想。不過長達1分30秒的前奏,很挑戰聽者的專注,所以唱片公司會剪短版供電視打歌,KTV則維持原版前奏。

唱片公司大力栽培蔣卓嘉,為展現最完美的「十面孤曲」,不斷換導演、換主題重拍,總共重拍4次才完成,導演珍妮花以3D電腦動畫合成,構築出一個復古的大城市,GJ震撼的吉他則貫穿其中。GJ將於11月3日晚上在台北「海邊的卡夫卡」舉行首場音樂會,免費入場。

蔣卓嘉新歌中西合璧,展現吉他技巧。 / 圖/太陽娛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