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新單曲拚戰 凱蒂佩芮首勝卡卡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新單曲拚戰 凱蒂佩芮首勝卡卡
Oct 9th 2013, 19:08

凱蒂佩芮風光享有8首冠軍單曲成績。
圖/環球提供

女神卡卡享有高知名度,專輯總銷售成績傲人。
圖/環球提供

女神卡卡和凱蒂佩芮在美幾乎同時推出單曲,再度掀起怪咖天后的戰火,凱蒂佩芮在美國告示榜上贏了第一局,但以全球市場來說,她還有硬仗要打。

凱蒂佩芮和女神卡卡成名時間差不多,又都有特立獨行的造型、MV,平時都是八卦最愛,總被拿來比較。卡卡勤走全球、宣傳較多,她在台灣知名度高過凱蒂佩芮,但如果只談美國本土,後者的人氣絕對不輸卡卡。

女神卡卡的新專輯「ARTPOP」預計11月11日發行,新單曲「Applause」有天鵝頸等MV話題,在英美兩國擠進Top 10;凱蒂佩芮新專輯「PRISM」於10月22日發行,她在「Roar」裡扮搞笑女泰山,此曲登上英美兩國冠軍,取得首勝。

但如果以過去全球的總銷量來看,女神卡卡「The Fame」、「Born This Way」兩張專輯一共有3400萬張專輯、1.25億張單曲銷售成績,勝過凱蒂佩芮「One of the Boys」、「Teenage Dream」兩張專輯的1000萬張專輯銷售、7000萬張單曲銷售成績。

有趣的是,凱蒂單曲攻榜成績顯赫,總計有8首告示榜冠軍單曲,而卡卡只有3首。凱蒂因冠軍單曲多,是唯一一位女歌手,能在單張專輯(「Teenage Dream」)中有5首冠軍單曲,追平麥可傑克森紀錄。

以獎座來看,卡卡有5座葛萊美獎、3座全英音樂獎、13座MTV音樂獎等、1座全美音樂獎,而凱蒂佩芮雖9項葛萊美入圍,可惜沒有真正抱回家,但她也有不少其他獎座,光青少年直選獎就有5座,很投青少年所好。

女神卡卡還贏在專輯首周銷量,「Born This Way」寫下110萬張勝績,這是凱蒂要突破的障礙;巡演方面,卡卡的「Monster Ball Tour」與「Born This Way Ball Tour」都名列2010年後演唱會吸金榜前10名,凱蒂的兩套巡迴都在榜外。

至於YouTube點擊次數,卡卡「Bad Romance」是史上第9名,凱蒂「Firework」名列22名。

不過,凱蒂佩芮今年7月時,Twitter的關注者人數超過了女神卡卡,成為Twitter上最多關注者的女性。

凱蒂佩芮風光享有8首冠軍單曲成績。 / 圖/環球提供女神卡卡享有高知名度,專輯總銷售成績傲人。 / 圖/環球提供凱蒂佩芮風光享有8首冠軍單曲成績。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