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狂背文言文新歌 周華健哀求提詞機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狂背文言文新歌 周華健哀求提詞機
Oct 28th 2013, 18:23

周華健(中)砸千萬辦萬人新歌試聽會,近期學京劇身段。
圖/滾石提供

忘詞已成周華健的招牌,近期他為11月20日北京首都體育場新專輯「江湖」萬人鑑賞會,抓破頭背誦6首文言文新歌詞,只因以往避免他忘詞,最高紀錄舞台上有6台提詞機,此次開唱是鏡框式舞台,原本一台都不放,直至他討饒,導演才勉為其難放一台,求心安。

滾石唱片大手筆砸兩千萬,為他舉辦萬人鑑賞會,除與張大春對談創作過程,也將台灣書法家周良敦的墨寶以浮空投影,新歌「我上大名府」則有京劇、戲曲及幻真幻假的多媒體技術,光是為「我」歌,演唱前需彩排5次,每次達10小時。

日前,周華健探班為他拍京劇的工作人員彩排,一時興起要求學京劇身段,就算已53歲,大動作台步難不倒他,只因平日就會打泰拳、跑步健身,反而是背台詞讓他頭痛。此次合作的動畫師王世偉,因參與彩排而缺席金鐘獎,錯過以動畫節目「再探飛鼠部落」獲獎的榮耀時刻。

有別於過往舞台的花稍,此次融入新科技,將以浮空投影、體感互動及擴增實境等技術,周華健坦言,壓力及工作量都減少許多,最重的功課是熟背張大春的文言文歌詞及研發新的舞台表演方式,期許自己是舞台上「最稱職的演唱者」,希望不要再忘詞。

周華健(中)砸千萬辦萬人新歌試聽會,近期學京劇身段。 / 圖/滾石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