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金曲分析╱白安電氣搖滾 艾怡良擅爵士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分析╱白安電氣搖滾 艾怡良擅爵士
Jul 1st 2013, 19:41

白安。
圖/相信提供
今年金曲獎新人獎項,海納7位風格迥異的入圍新秀。呂薔、家家、盧皆興(桑布伊)、歐開合唱團摩拳擦掌為原住民爭光,白安電氣搖滾配上特殊咬字讓人印象深刻,艾怡良擅長爵士、藍調曲風,葛仲珊翻玩華語饒舌,入圍者類型多元熱鬧,象徵台灣音樂百花齊放。

生長在紐約的葛仲珊(MISS KO),兩年前決定回到父母出生地台灣尋根,參加饒舌MV徵選賽,被獨立華語饒舌廠牌顏社相中,網羅旗下。從小浸淫黑人音樂,葛仲珊練出絕佳節奏感,在師兄蛋堡巧手調味下,雕琢出曲風各異卻讓人驚豔的完整專輯。

艾怡良。
圖/索尼提供
曾以團體「昊恩家家」勇奪金曲演唱組合獎的家家,單飛後轉戰國語歌壇,一口氣入圍歌后、新人雙料,充滿爆發力的靈魂嗓音,果然是一張讓評審「忘不記」的驚人佳作。

白安由李宗盛一手挖掘,年僅22歲,有著超齡沉穩、淡定表現,「麥田捕手」音腔厚實、情緒冷靜,是台灣少見電氣民謠搖滾路線,特殊嗓音與咬字甚至引起香港歌神張學友的注意。

艾怡良出身第5屆「超偶」冠軍,擅長詮釋爵士、藍調曲,歌聲中彷彿擁有黑人靈魂血液,「如果你愛我」發片記者會上已被預測可望奪金曲最佳新人獎。

※延伸閱讀》
‧華語樂壇盛典 2013金曲獎

白安。 / 圖/相信提供艾怡良。 / 圖/索尼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