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udn流行音樂: 台北101音樂快閃 用餐遇民歌手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台北101音樂快閃 用餐遇民歌手
Jul 9th 2013, 18:49

台灣驚喜合唱活動,為現場民眾帶來音樂的驚喜。
圖/摘自活動臉書

在觀光客、上班族和血拚族聚集的台北101地下餐廳,突然響起「綠島小夜曲」歌聲,10分鐘內,所有人從錯愕冷眼到最後忘情投入,這是李建復和馬宜中在台推動的音樂快閃活動,影片上傳,17小時有近3,000人點閱。

台灣驚喜合唱活動舉行前,李建復和馬宜中(右)在現場指揮。
圖/摘自活動臉書
快閃(Flash Mod)在國外很普遍,在台還算陌生,因此當美聲女歌手唱著歌出現在餐飲街桌椅間時,所有人是一臉莫名疑惑,但隨著男女歌者、合聲、中西樂器加入,「綠島小夜曲」、「茉莉花」、「高山青」、「望春風」一曲曲唱下來,民眾拿著手機、相機,也跟著搖擺、拍手、合唱,冷漠與防備都卸下。

演唱者是「台灣驚喜合唱」,知名導演馬宜中表示,這次活動是凌晨看到國外的例子,分享給李建復和另位發起人李鎮樟,李建復再找上她,由她率領專業團隊無償支持,台北101也贊助場地。馬宜中說:「我們覺得台灣社會被政治和媒體搞得民心低迷,其實人是美麗有活動的,需要這樣的活動激發善意,讓全世界都看到。」

馬宜中表示,團隊低調不想受訪,「我們只是做該做的,為台灣盡自己的心意。」合唱團及製作團隊多為志工,無盈利目的。從活動花絮照片可見,當天她和李建復都在現場指揮,活動前李建復還拿大聲公為團隊打氣。

短短不到10分鐘的演出後,回神的民眾熱情鼓掌,台灣的、大陸的、歐美、越南的,都讚美「好聽、驚喜、感動」,還有人說「這就是台灣的軟實力」,這正是「台灣驚喜合唱」活動的預期目的。

台灣驚喜合唱活動舉行前,李建復和馬宜中(右)在現場指揮。 / 圖/摘自活動臉書台灣驚喜合唱活動,為現場民眾帶來音樂的驚喜。 / 圖/摘自活動臉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