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粉紅妖姬」辛辣饒舌 天王也拜倒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粉紅妖姬」辛辣饒舌 天王也拜倒
Jul 28th 2013, 19:08

妮姬米娜是當今饒舌界新天后。
圖/環球提供
葛仲珊在今年金曲獎美聲派、特色派眾勁敵中,以嘻哈突破重圍,是台灣嘻哈女聲的新紀元,因為即使在美國,饒舌的女歌手,也是少數。

在嘻哈文化下的饒舌界,國內外都是陽盛陰衰,因為美國饒舌起源於街頭幫派,本來就是男人的世界,有各自的地域、領土、派別,女性在饒舌樂界多屬於男歌手的附屬,常以花瓶、性感玩物的角色出現,能冒出頭者鳳毛麟角。

當紅的饒舌女歌手是「粉紅妖姬」妮姬米娜,可列為「南岸小韋恩派」,歌壇分量已足以登上「美國偶像」擔任評審。葛萊美、全美音樂獎都曾錦上添花,妮姬也是首位7首單曲同在告示牌排行榜的歌手,出道前就以地下單曲迷倒眾家饒舌天王,天后們也搶搭熱潮,甚至瑪丹娜最新單曲都力邀她來上一段。妮姬螢光芭比的妝扮只是造型,音樂本質更是言辭辛辣、百無禁忌。

另外較有代表性者包括有「嘻哈教母」之稱的蜜西艾莉特,既然稱作「教母」,就是少數不附屬男性的例子,已是饒舌女製作人第一把交椅,代表作為紅磨坊「果醬女郎」,總銷量達3000萬張,是女饒舌界的紀錄保持人。

另一位台灣人較熟悉的是皇后拉蒂法,但主要是她後來以演戲為主。其他包括莉兒金(Lil' Kim),隸屬「東岸名聲狼藉先生」派,也曾參與紅磨坊「果醬女郎」;騷狐狸(Foxy Brown),隸屬東岸的Jay-Z;以及跟娜姐合唱「Give me all your lovin'」、在超級盃比中指的M.I.A。

妮姬米娜是當今饒舌界新天后。 / 圖/環球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