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張雨生未發表遺作 楊培安跨時空對唱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張雨生未發表遺作 楊培安跨時空對唱
Apr 27th 2013, 19:04

楊培安將演唱張雨生的遺作。
本報資料照片
已逝才子張雨生生前留下31首未發表遺作,歌手楊培安經張家人首肯,肩負起傳承偶像才情重任。楊培安自掏腰包30萬,透過張雨生御用音樂團隊協助修復Demo,完成跨時空對唱「黃河長江」,五月天團長怪獸擔任吉他伴奏,搭配21人大型弦樂團,氣勢磅礡。

「我就是雨生的歌迷,希望他的音樂與作品能持續在華語歌壇不斷地被傳唱。」同樣擁有高亢嗓音,楊培安透露,早期參加大學城創作歌謠賽時,曾與張雨生有過一面之緣。張雨生是當屆評審,在後台聽見楊培安彩排,特別當面鼓勵「你唱的不錯喔!好好加油!」

楊培安自嘲:「年少高傲的我,既把雨生當作指標,卻也想在『飆高音』上和他一較高下。」張雨生過世時,楊培安已離開駐唱PUB,前途一片茫然,卻不知哪來的勇氣,利用10天時間籌備,在高雄辦了張雨生紀念音樂會,張爸還輾轉透過歌迷捎來感謝。

「黃河長江」總計有3個版本,包括對唱版、獨唱版、加入新秀卓義峰的合唱版,「希望有傳承的意味。」目前採數位發行。楊培安特別翻出張雨生當年的創作筆記,想找出完整歌詞,卻發現有漏字,徵詢張家人意見後增加了1個字,十分仔細用心。

楊培安將演唱張雨生的遺作。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