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金曲收視4年來新低 憲哥「救援」最高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收視4年來新低 憲哥「救援」最高
Jul 8th 2013, 18:48

吳宗憲在金曲晚會演唱台語組曲,頗受好評。
本報資料照片
第24屆金曲獎收視率出爐,無線收視平均4.17,創4年來新低,表演節目收視高過揭曉歌王、歌后。

據三立提供的收視數據,雖4.17是有線台轉播14次金曲的最高紀錄,但相較前3年仍敬陪末座,最高收視段6.76落在吳宗憲獻唱,「金曲救援王」名副其實,其次「雙J合體頒獎」拿下6.23,過去收視亮點常落重要獎項,今年卻聚焦節目、噱頭,前金曲總監音樂陳建寧說:「觀眾仍停留在花絮、話題,少了點對音樂的關注。」

三立昨一度更正收視率最高的段落,原表示最高收視在雙J合體,不到2小時又更正為吳宗憲演出,三立解釋因收視率公司計算方式不同,二度確認後又更正,此舉又被網友批「連公布收視也落漆」。

金曲過後,少了往年熱議的音樂、歌手話題,反而被典禮腳本爛、收音燈光運鏡差、陶子冷開場、典禮超時、福山雅治星光遭卡所淹沒,這些問題可受公評,但收視亮點從重要獎項中缺席,製作人焦志方認為「這是觀眾看熱鬧心態」,整場典禮「頒獎」收視瞬間最高落在頒發「最佳台語專輯」,但此段在吳宗憲表演後,業界人士揶揄,「多虧憲哥讓頒獎沾了光。」

陳建寧建議,與其看「雙J」抱抱,不如讓他們合體表演較具音樂性。飽受批評的陶子昨透過經紀人表示,「網友與媒體意見都聽進去了,好壞都虛心接受。」

另外,久未男扮女裝的胡瓜,前晚在「綜藝大集合」化身為男版林志玲,以「小玲」稱號下鄉與觀眾博感情,也衝出收視好成績,「大集合」飆出5.42,寫下近年周末綜藝時段最佳紀錄,以0.01差距擊敗去年由豬哥亮「萬秀豬王」首播5.41的領先地位。

吳宗憲在金曲晚會演唱台語組曲,頗受好評。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