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金曲前哨戰/進擊的「原」音 歐開先奪評審獎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前哨戰/進擊的「原」音 歐開先奪評審獎
Jun 30th 2013, 20:13

歐開合唱團。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MATZKA樂團。
圖有凰提供
在張惠妹將原住民的音樂發揚光大、唱進國際華語市場後,這麼多年,原聲一直是流行歌壇的一股激流。

本屆的原聲勢力尤其驚人,從最佳年度歌曲到評審團大獎,都有原住民的身影,不只是呈現傳統音樂,還加入新意、變化,更符合本屆「開創性、前瞻性」的大原則。

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的「海岸線」,主唱陳永龍是台東南王卑南族,嗓音清澈明亮,將新民歌風格的這首歌唱出開闊感,詞曲創作人李子恆也入圍最佳作詞和作曲人獎項。

今年大放異采的歐開合唱團,已經拿下評審團獎,光是「首個原住民阿卡貝拉團體」就很有話題,還入圍了最佳原住民專輯、編曲、專輯製作人、組合、新人等5項大獎,將原住民語、流行音樂與A Cappella結合,主要團員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

家家。
本報資料照片
演唱人部分,入圍女歌手和新人獎的家家來自台東南王部落,父親是布農族人,母親是卑南族人,家族裡已經有拿到第1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的舅舅陳建年、以及同屆登上新人王的姊姊紀曉君。

樂團和組合有原住民元素。MATZKA的「台東帥哥」身分唱得響,雷鬼結合原民風味,從台灣唱到國外音樂祭,爭取繼2011年後再度摘下金曲最佳樂團桂冠;來自花東海岸的雙吉他雙人組合湯姆與哈克則號稱「來自東台灣的音樂頑童」,帶來後山的快樂音樂。

最佳新人呂薔是新竹泰雅族的19歲女孩,專輯中有3首原住民歌曲,小小年紀有發揚母語的宏願;盧皆興(桑布伊)是台東卑南族卡地步部落的驕傲,曾擔任張惠妹聽障奧運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合聲,入圍專輯「Dalan」結合古調與現代,入圍5項,僅次於林憶蓮。

MATZKA樂團。 / 圖有凰提供 歐開合唱團。 /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家家。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