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金曲分析╱蔡依林再搶后冠 家家鐵肺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分析╱蔡依林再搶后冠 家家鐵肺
Jul 1st 2013, 19:10

蔡依林。
圖/華納唱片
金曲獎國語歌后寶座,呈現港台之爭,各有3人入圍,最受矚目的是林憶蓮,她在本報邀請預測結果的評審,呼聲最高,而蔡依林來勢洶洶,準備奪下第2座歌后,而徐佳瑩、盧凱彤同為創作派,家家以唱功取勝、鄧紫棋的爆發力驚人,各有所長。

林憶蓮在實驗性專輯「蓋亞」中,展現高超唱功,從情感的細膩詮釋到技巧間的轉移,她唱來遊刃有餘,加上專輯製作水準高,為林憶蓮封后加持。

蔡依林以「MUSE」專輯入圍歌后,以唱跳型的天后來看,蔡依林主導「MUSE」的選曲與製作,雖以商業角度出發,但蔡依林走出個人風格,展現好唱功。

以創作見長的徐佳瑩,在第3張專輯中終於找到自己的風格與方向,曾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這次要搶歌后,不少人看好她清新的個人特質,創作風格頗得現代年輕人的胃口。

家家。
本報資料照片
原住民出身的家家,唱功是她最大的武器,彷彿黑人靈魂歌手的唱腔,蘊含深厚的韻味,而專輯的製作在中上,主打歌「忘不記」能表現出她的歌喉,爆發力十足。

香港代表有曾是陳奕迅、鄭秀文等演唱會吉他手盧凱彤,她音樂底子強,也擅長創作、寫國語詞,詞曲除愛情外,也有不少社會意識的歌曲,她現場演唱時,爆發力強,能夠感染現場氣氛。

而台灣人對鄧紫棋的認識,來自於她是林宥嘉的緋聞女友,但其實她在香港是小天后,被稱為「巨肺公主」,入圍的新專輯展現她獨有的唱腔。

盧凱彤。
本報資料照片

鄧紫棋。
(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華語樂壇盛典 2013金曲獎

蔡依林。 / 圖/華納唱片家家。 / 本報資料照片盧凱彤。 / 本報資料照片鄧紫棋。 / (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