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金曲分析╱林憶蓮 「蓋亞」呼聲高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分析╱林憶蓮 「蓋亞」呼聲高
Jul 1st 2013, 19:10

林憶蓮。
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集會唱、會寫、會編之大成,最佳專輯堪稱所有音樂人最在意的終極大獎,本屆入圍者,有入圍大贏家的林憶蓮「蓋亞」、有創意總監大膽玩新的蔡依林「MUSE」、有評審覺得不肯定不行的周杰倫「12新作」、有在台發片以來穩定入圍的方大同「回到未來」,也有張狂的熱狗自信之作「貧民百萬歌星」,競爭十分激烈。

林憶蓮的「蓋亞」入圍6項大獎,各界看好。天后勇於把市場擺一邊、音樂放中間,做一張很叛逆的專輯,歌迷還沉浸在她的「至少還有你」,她已衝到很前面,5年來的新作,詞曲和編曲很前衛、甚至深奧,歌手本人呢喃或高亢皆從容,是一張被盛讚為華語歌壇近年少見的精采之作。

評審肯定周杰倫「是流行樂中的重要象徵」,而「12新作」不只是神主牌似的存在,更被肯定為他近期最多元有趣的專輯,拿過4次最佳國語專輯的他,這次以4項入圍的「12新作」挑戰第5座。

蔡依林歌后封后後,逐漸主導自己音樂的走向,「MUSE」還是以舞曲主打,她加入大量吸收的國外音樂元素,抒情部分也找了青峯等新組合,她的演唱方式也有變化,因此被金曲評審看到,入圍4項。

熱狗「貧民百萬歌星」集結2009至2012年的11首饒舌歌,串成完整的專輯,不失他的一貫態度,他也以專輯同名曲入圍最佳作詞人。和熱狗是音樂上的兩個極端,另一金曲獎常客方大同的「回到未來」,是他最擅長的R&B靈魂風格,無意外第4度入圍男歌手獎項。

※延伸閱讀》
‧華語樂壇盛典 2013金曲獎

林憶蓮。 / 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