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金曲分析╱周董花招多 林宥嘉「誘」喃味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分析╱周董花招多 林宥嘉「誘」喃味
Jul 1st 2013, 19:10

周杰倫。
圖/杰威爾提供
金曲歌王爭霸,面臨中生代周杰倫一人對抗新生代方大同、蕭敬騰、林宥嘉及宋念宇(小宇)的場面,周杰倫同中求異花招多、林宥嘉呢喃餘韻足、蕭敬騰的抒情嘶吼、小宇的花腔R&B,對上方大同自然零負擔的歌聲,5人各擅勝場,不過入圍名單顯示評審口味多元,歌王也將再分割為創作與實力、流行與文青之爭。

周杰倫出道12年推「12新作」,除了獨樹一格的中國風,還納入西洋爵士元素如「比較大的大提琴」,他玩音樂徹底,也延續多變的周式風格,面對新人輩出,他雖輕鬆看待歌王寶座,要勝出,還是得經過一番角力。

方大同歌聲辨識度高、唱功了得,「回到未來」少了21世紀的速食,反藉靈魂唱腔將時間停頓在上個世紀的70年代,讓音樂回歸單純,方大同看似不沾塵,歌聲裡的靈魂卻真實存在著。

林宥嘉。
圖/華研提供
除周杰倫、方大同,屬創作派的小宇,蟄伏3年推「再一次」,雖是花腔R&B,卻也唱出歷經磨難重生的真摯情感,如「Fight」就是破繭而出的一段心路歷程,唱出生命力。

林宥嘉突破了出道以來,始終包覆著他的「陳奕迅」陰影,「大小說家」逐步開拓出自己的喃喃自語似唱法,熟能生巧唱出「誘」及「傻子」,充滿個人魅力;蕭敬騰音域廣、歌聲亮,能唱擅唱,「以愛之名」曲風多元,他詮釋流暢度佳,抒情嘶吼、豪邁奔放,令人印象深刻。

每年評審口味不同,歌王由誰奪得,論實力,5人相當,論歌藝又看法不同,今年評審選出的入圍者,難有界定基準,不管誰得獎,勢必引發爭議。

蕭敬騰。
本報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華語樂壇盛典 2013金曲獎

周杰倫。 / 圖/杰威爾提供林宥嘉。 / 圖/華研提供蕭敬騰。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