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金曲前哨戰/選秀新星成熟 老蕭宥嘉發光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前哨戰/選秀新星成熟 老蕭宥嘉發光
Jun 30th 2013, 20:13

林隆璇分析:選秀咖萬中選一,抗壓性高,有壟斷市場氣勢

蕭敬騰(左)、林宥嘉。
本報資料照片
當唱片公司無力從無到有造星時,選秀出身的新人,就是挹注唱片市場的一股活泉。

尤其從「超級星光大道」掀起這10年間的第一道選秀風,「超級偶像」及其他選秀節目接力造星後,一代代選秀歌手投入市場,如今時候到了,選秀出身歌手大批浮上金曲獎,的確有逐漸展現世代「接班」的氣勢。

以本屆入圍者來說,國語男歌手項就有林宥嘉和蕭敬騰兩「星光」競爭,這也是去年戰況重演,與1997年因參加「超級新人王」被發掘的周杰倫,3人二度交鋒;國語女歌手則有另一「星光」冠軍徐佳瑩加入。

徐佳瑩。
本報資料照片

吳申梅。
圖 喜歡音樂提供

吳申梅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出身「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也參加大陸「中國最強音」,她在這兩項的對手吳婭莎,雖然是上海姑娘,但曾來台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台語男歌手中,許富凱出身「明日之星」、邵大倫參加過「超級紅人榜」。最佳新人項目的艾怡良是「超偶5」冠軍,也在大陸「中國最強音」過關斬將。

「超級偶像」固定評審林隆璇分析:「選秀是一個平台,選手從數萬人中脫穎而出,再經過比賽,有抗壓性外,歌藝和心理素質都快速成熟。」他說:「選秀咖受市場和專業肯定,進入金曲並不意外,本屆可以看出接班氣勢,至少有開始要壟斷這個市場的感覺。」

吳申梅。 / 圖 喜歡音樂提供 徐佳瑩。 / 本報資料照片蕭敬騰(左)、林宥嘉。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