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A-Lin紅館飆嗓 滿嘴雞鴨羊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A-Lin紅館飆嗓 滿嘴雞鴨羊
Jun 30th 2013, 20:13

A-Lin在香港紅磡開唱,情緒激動。
圖/avex
A-Lin移師到香港開唱,滿嘴雞鴨羊!6月29日登上紅磡,心情萬分感慨,透露7年前出道時初赴香港宣傳,窮到買不起行李箱,隨手拿著紙袋裝換洗衣服就出國,如今站紅磡舞台上,別有感觸,她還將廣東話以十二生肖發音,如「全因心中已知」翻成「群羊山中已雞」,惡補效果了得。

她自認非會講話的人,只能用歌聲感動歌迷,連唱35首歌,並練唱3首經典廣東歌,包括「忘情森巴」、「拒絕再玩」及「狂野之城」,時間倉促,她發揮急智惡補廣東話,沒想到把雞鴨羊等寫進廣東拼音的提詞機裡,令工作人員傻眼,「如果心底」翻成「魚狗上得」、「拒絕再玩」則成了「規矩災吻」,她說:「這方法很有用,超快就練好標準發音。」歌迷對她的Kuso學廣東話,也給予熱烈掌聲。

少了家族盯場,A-Lin到了香港更奔放,男舞者扒裙撫摸,還親臉頰,排練時A-Lin喊尷尬,一上台就什麼都不管。師兄信單膝下跪親了她的手兩下,讓她直呼是很大的鼓勵及感動。

演出前夕,A-Lin發高燒39度,她則老神在在推說是「職業病」,只要遇大型演出都會感冒,上台後即不藥而癒。

A-Lin在香港紅磡開唱,情緒激動。 / 圖/avex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