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張懸的「寶貝」 海莉唱給未婚夫聽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張懸的「寶貝」 海莉唱給未婚夫聽
Apr 8th 2013, 19:08

歌手海莉將在台北、台南與高雄三地開唱,為民眾帶來多元風貌的音樂饗宴。
記者黃士航/攝影
紐西蘭美聲天后海莉再度訪台,不僅要站上歷史古蹟台南億載金城,還將以中文演唱台灣歌手張懸代表作「寶貝」。

以日劇「白色巨塔」主題曲「奇異恩典」走紅亞洲的海莉,來台辦三場「夜櫻星空」演唱會,十三日將站上台南億載金城,為台南藝術節獻唱。昨天抵台記者會,她表示歐洲演唱時,常有機會到古堡等古蹟演唱,對站上億載金城「充滿期待」!

海莉此次演唱的曲目有三首中文歌,除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雨夜花」,歌手張懸的「寶貝」也在列。海莉透露,「寶貝」是她偶然在網路上聽到,一聽便被歌聲與曲調吸引,線上付費買下歌曲,多次聆聽練唱,並決定在台灣演唱。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張懸的「寶貝」原是母親唱給孩子的搖籃曲,卻被年輕族群轉為情歌哼唱。海莉笑著透露,她知道中文的「寶貝」也指情人,並曾唱「寶貝」給法國未婚夫聽。她招認,未婚夫此次也隨行來台,「我覺得我是好幸運、幸福的人」。

演唱曲目包括「奇異恩典」、「化作千風」,日劇東京鐵塔主題曲「蕾」及日本歌星中島美嘉代表作「雪花」、夏川里美「淚光閃閃」、「花心」等多首日本歌。

而包括「雪花」、「淚光閃閃」等日本歌曲,海莉都親自填寫英文歌詞演唱。她表示,這些歌都是日本朋友介紹給她。海莉先請朋友解讀歌詞意義,她再以英文「翻譯」填詞。

●「夜櫻星空」演唱會四月九日、十三日與十四日晚上,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南億載金城、高雄至德堂演出。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歌手海莉將在台北、台南與高雄三地開唱,為民眾帶來多元風貌的音樂饗宴。 / 記者黃士航/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