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藝人學子獻唱 追憶潘安邦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藝人學子獻唱 追憶潘安邦
Apr 13th 2013, 19:38

韓賢光(左1)和潘惟智(中)等藝人,合唱「外婆的澎湖灣」。
記者許玉娟/攝影

歌手潘安邦2月3日因腎臟癌病逝,澎湖縣政府昨天在潘安邦紀念館舉辦「音符永駐澎湖灣」紀念音樂會;「外婆的澎湖灣」作曲者葉佳修說,這首歌將流傳下來,跟唐詩、宋詞一樣,是中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

「澎湖的美和故事是潘安邦告訴我,他和外婆的親情讓我寫了『外婆的澎湖灣』,只要是華人都會唱」,葉佳修說,「我已經在寫文章了,不久的將來,我希望讓大家都知道澎湖有多美,澎湖的親情有多美」。

澎湖縣長王乾發說,潘安邦是道地的澎湖人,「這裡就是他的家」,他雖然走了,卻讓澎湖鄉親永遠懷念,他唱紅「外婆的澎湖灣」,是澎湖最佳代言人。

潘安邦的遺孀王芝祥和獨子潘惟智感謝主辦單位盛情邀約,王芝祥說,這裡是潘安邦從小生長的地方,以前她來這裡時叫「潘安邦舊居」,現在改名「潘安邦紀念館」,心裡雖悲傷,但更要感恩,因為有大家的陪伴,她和兒子都不孤單。

王芝祥最後還牽著潘惟智的手,看著舞台上潘安邦的照片哽咽地說,「小邦,你好棒,你是我跟兒子的榮耀」!

音樂製作人韓賢光昨天捐贈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原版黑膠唱片保存在紀念館,還和潘惟智及潘的演藝圈好友,包括葉佳修、歌手曾淑勤、錦雯、于台煙、琇琴及周雅芳等藝人,與澎湖縣中正國小合唱團、馬公國中吉他社、馬公高中熱音社,獻唱多首潘安邦經典成名曲,用音樂追憶潘安邦一生的黃金歲月。

韓賢光(左1)和潘惟智(中)等藝人,合唱「外婆的澎湖灣」。 / 記者許玉娟/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