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殭屍跳進MV 歌手舞個夠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殭屍跳進MV 歌手舞個夠
Apr 8th 2013, 19:08

周杰倫在「公公偏頭痛」裡,再度用殭屍梗。
圖/杰威爾提供

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票房小兵立大功,加上先前大流行的吸血鬼話題,這些中國鬼、西洋鬼,似乎都不再可怕,還成為歌手MV裡的元素。

周杰倫似乎對殭屍情有獨鍾,至少有3支MV都「邀請」殭屍客串。最早在「本草綱目」MV裡,這首宣揚要對中華自家文化感到驕傲的歌,裡面有句衍生自「蘿蔔蹲」的歌詞「蹲小殭屍蹲」,因此有個可愛的小殭屍在MV裡跳跳跳,再有兩名大人殭屍被周杰倫操控跳舞。

再來就是最新的「公公偏頭痛」,MV背景設定清朝,一群穿古裝的殭屍跳跳跳,易讓人聯想到電影「鹿鼎記」。周杰倫透露:「小時候看很多殭屍片,讓殭屍跳舞是一個不錯的創意,所以之前『本草綱目』就讓殭屍跳舞,這次『公公』也有用這創意。」

哈林(左)新歌MV拍成殭屍版的亡命鴛鴦。
圖/哈林音樂提供
「哈林」庾澄慶則是連浪漫的單曲「在一起」,都能把MV拍成黑色喜劇版的「陰屍路」。他是殭屍版的癡情種,拿起槍砲打殭屍、自己也扮殭屍,將「發病」想攻擊他的女友捆在床上、同床而眠,最後他還像劉德華「追夢人」一樣,騎重機載著穿白紗的女主角,只不過兩人都是鬼樣子。

美女團T-ara的「Lovey Dovey」也有殭屍版,把舞場夜店變成恐怖夜店,一個個尋歡人都被咬成殭屍,但「猛鬼入侵」、衝破鐵門的目的,似乎只是和美女們一起跳排舞「lovey lovey dovey」。

當然,講到經典殭屍,不能忘了麥可傑克森在「Thriller」中的橋段,那MV拿到現今來看都不過時,果然和殭屍話題一樣歷久彌新。

周杰倫在「公公偏頭痛」裡,再度用殭屍梗。 / 圖/杰威爾提供哈林(左)新歌MV拍成殭屍版的亡命鴛鴦。 / 圖/哈林音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