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台灣有的是原創 龍應台誇本土音樂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台灣有的是原創 龍應台誇本土音樂
Apr 15th 2013, 18:53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與伍佰(右)、張震嶽(左)昨出席「見證大團」音樂節目開播活動。
記者蘇健忠/攝影

在台灣綜藝界與音樂圈被大陸綜藝節目「我是歌手」吹皺一池春水時,文化部長龍應台藉一場台灣本土樂團展現實力的記者會表示:「很多東西可靠大資格一瞬間做出來,但態度、個性、風格要靠長時間累積、涵養,台灣有的是原創。」

由音樂發表網路平台「街聲」(StreetVoice.com)發掘出的樂團,其中45組將以「見證大團」名義開播電視節目。記者會上,年輕音樂人聚首,對照近日因「我是歌手」帶來的震撼,龍應台說:「今天時機正好,讓所有人知道,我們重視原創,這是文化產業中最難培養、豐厚和持久的工作。」

對於東森電視台在決賽當晚的做法,龍應台說:「當新聞節目有90%的時間在播特定節目,是否違反了做為新聞頻道的責任?」不管是播「我是歌手」或美職棒比賽或金正恩閱兵。「若違背了責任,政府有何工具?」她指出NCC有「換照」這樣的工具;至於文化部,原本要審查大陸節目,但東森這次事件又不算節目,是一種「新型態」的問題,NCC若要開會,文化部會參加討論。

龍應台肯定大陸在節目製作軟硬體的大幅進步,但「『我是歌手』是綜藝節目,不是音樂節目,否則節目的核心應該是音樂。」有人憂心台灣歌手被迫到大陸發展,她卻認為:「台灣歌手可以在大陸、或紐約等任何地方大放異彩,我第一個心情是開心,都是文化力的輸出;第二個心情是,美學深度是要培養的,要看是否有原創力。台灣不會和美國比資本,何必去和另一個崛起大國比?」

這次文化部與節目單位各投資5成,安排45個樂團以演唱會與專輯音樂錄製規模錄成節目,昨起周一至周五深夜12時30分在東風電視台播出,20日後深夜12時在壹電視綜合台開播。搖滾天王伍佰說:「慶幸這不是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冠名廠商),而是見證大團,台灣是華人音樂世界的好萊塢,音樂還是從台灣出去。」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與伍佰(右)、張震嶽(左)昨出席「見證大團」音樂節目開播活動。 / 記者蘇健忠/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