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最終場演唱會 費玉清憶亡母哽咽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最終場演唱會 費玉清憶亡母哽咽
Apr 27th 2013, 19:04

費玉清想起母親禁不住落淚。
記者陳俊吉/攝影

費玉清昨天在台北舉行演唱會。
記者陳俊吉/攝影

「小哥」費玉清從2003年至今連續11年在母親節前夕獻聲,今年是「台灣最終場」,想到過世2年的母親,小哥費玉清才開口唱「朋友一個」,唱不到3字就哽咽中斷,直到歌迷溫暖鼓掌,小哥才再度緩緩吟唱。

費玉清語帶不捨解釋:「我無法走出2年前的喪母傷痛,我害怕站在這最熟悉的舞台,因為我發現我仍情不自禁尋找台下她的身影。」避免觸景傷情,費玉清選擇暫別台灣舞台,希望在陌生的城市可以稍稍緩解思念之痛,並演唱改編成國語版的「想要跟你飛」獻給母親。

費玉清眼泛淚光,一句沙啞的「大家好」帶著濃濃鼻音,清素的灰西服、溫潤的歌聲、上仰的45度角,恐怕近期內都難再熟悉的「小哥Style」中迴轉時光。

最終場演唱會主打「集往年所有演唱之精華」,並請歌迷票選10首最愛歌曲,昨費玉清一連演唱「夜來香」、「月兒像檸檬」、「綠島小夜曲」等不朽金曲,其中也不乏被他形容為「神曲」的新生代歌曲「我的歌聲裡」。他笑說:「今晚讓您破費,總要照顧到每個年齡層的歌迷。」最後高唱「何日君再來」向歌迷表達「曲終人不散」的心境,現場撒下螢光竹蜻蜓,氣氛溫馨感人。

費玉清巡迴演唱會第11個年頭,共累積166場,吸金近10億,今年巡迴新竹、台中、台南、高雄,6月再唱回台北,許多歌迷把握此次機會回味經典,搶票之熱烈更甚以往,主辦單位昨宣布6月25日於台北加場,今天中午12點寬宏售票系統開賣。經紀人特別表示,「最終場」並非指費玉清往後不在台舉辦演唱會,而是拉長間隔時間,未來可能2、3年舉辦一次。

費玉清昨天在台北舉行演唱會。 / 記者陳俊吉/攝影費玉清想起母親禁不住落淚。 / 記者陳俊吉/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