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楊宗緯、尚雯婕 選秀歌手迎來春天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楊宗緯、尚雯婕 選秀歌手迎來春天
Apr 15th 2013, 18:53

楊宗緯在《我是歌手》中的表現讓人驚艷。
(圖:中視提供)
《我是歌手》日前風光落幕。廣州日報報導,作為一檔歌手競技類節目,除卻一些老牌歌手們對於音樂的執著讓觀眾感動,更多的人卻因此開始關注起楊宗緯和尚雯婕,這些從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的歌手,一步步走進事業上的春天。

據報導,從《我是歌手》初登場時的「一輪遊」,到半決賽憑藉《最愛》逆轉奪冠,楊宗緯證明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看著同一個比賽中走出的林宥嘉、蕭敬騰在華語歌壇唱得風生水起,上一張專輯《原色》也因為有過多李宗盛的影子,有些曲高和寡的定調,楊宗緯彷彿置身李大師手下的一個聲音提供者。

多年後楊宗緯再次進攻主流音樂市場時,新專輯《初愛》對於情歌的駕馭能力明顯更勝從前。報導稱,作為一張以「抒情」為主打的專輯,楊宗緯毫不忌諱將自己聲音中的煽情和催淚因素發揮到極致,充滿情感的歌聲彷彿就是為了唱到你流淚而開口的,而加入了爵士樂、小品性質的歌曲,也使整張專輯顯得更加豐富、耐聽。

尚雯婕因《我是歌手》再次受到關注。
(新華社)
另外,尚雯婕也因為《我是歌手》再次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習慣了舞台上那個動感十足的電音女王,很多人忘了最初自己愛上的尚雯婕是以抒情歌曲取勝的。尚雯婕全新單曲《男人的藉口》,還有另一個身分是電影《分手合約》的插曲。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是尚雯婕走上「唱作人」道路後,再度演繹他人的作品。

作為電影《分手合約》的插曲,尚雯婕明顯選擇了一首符合電影格局的小品式歌曲,一首適合在劇場、劇院裡聆聽的作品。歌曲意在傳達有過戀愛經歷的人的共同心聲,只是放棄了電子元素之後,歌詞也不復以往的文藝,尚雯婕依舊能用聲音唱出自己的味道,這也足夠讓人拍手喝采了。

楊宗緯在《我是歌手》中的表現讓人驚艷。 / (圖:中視提供)尚雯婕因《我是歌手》再次受到關注。 / (新華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