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神遊」巡演畫句點 林宥嘉3年撈5億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神遊」巡演畫句點 林宥嘉3年撈5億
Apr 12th 2013, 19:37

「神遊」演唱會最終場,林宥嘉情緒激動。
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將飛天屋從台北原裝空運到北京。
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神遊演唱會」昨在北京工人體育館畫下句點,前年8月自上海起跑,18場「神遊」世界巡迴歷時近3年,創16萬2千觀賞人次、締造5億票房,林宥嘉一舉出征英倫,成史上最年輕登Central Hall Westminster華語歌手。特別將台北小巨蛋旗艦場巨型飛天屋原裝搬到北京,林宥嘉對於巡演最終場,激動說:「真的好捨不得!」

林宥嘉憑著穩紮穩打演唱實力,深耕大陸市場,「神遊」最終場5000張門票完售,最高價1080人民幣(約5000元台幣),場外黃牛喊價翻漲2倍。據統計,林宥嘉是繼天后張惠妹、天團五月天,在工體平均總票房排名第3。

林宥嘉「神遊」最終場,北京工人體育館台下一片綠色螢光海。
圖/華研提供

巡演最終,工作團隊離情依依,開唱前,林宥嘉臉書感性寫道:「如果說,神遊是一座遊樂場,那麼在今夜熄燈、伴隨宇宙灰塵消失之前,它要再旋轉最後一次燦爛。」樂手送他祕密製作回顧影片,林宥嘉當眾被逼出男兒淚。

許多歌曲背後都有感人故事,林宥嘉透露,當年香港「護女友轟狗仔」事件,開第一槍的女記者,先生不幸被車撞過世,遺腹子「小米」最喜歡聽的就是林宥嘉的歌,每次聽「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都會露出放空表情,對比林宥嘉被狗仔撞到四腳朝天的慘狀,冥冥之中似有巧妙牽連。

「我輾轉透過朋友知道這事後,對衝突早已全然釋懷。」今年初澳門場林宥嘉特別邀小米母子免費欣賞,3人在後台相見歡。林宥嘉下半年將著手籌備第5張專輯,嘗試創作寫歌。

「神遊」演唱會最終場,林宥嘉情緒激動。 / 圖/華研提供林宥嘉將飛天屋從台北原裝空運到北京。 / 圖/華研提供林宥嘉「神遊」最終場,北京工人體育館台下一片綠色螢光海。 / 圖/華研提供「神遊」演唱會最終場,林宥嘉情緒激動。 / 圖/華研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