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打造專輯App 唱片業搶攻數位音樂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打造專輯App 唱片業搶攻數位音樂
Apr 28th 2013, 19:13

林俊傑專輯進軍數位市場。
本報資料照片
實體唱片銷售直直落,但數位音樂產值卻成長,各大唱片公司無不把眼光轉往數位音樂,而最近發行第10張專輯「因你而在」的林俊傑,由國際唱片公司華納砸2萬美金(約60萬台幣),打造數位專輯App應用程式,企圖做出市場區隔。而許多日、韓藝人也推出專屬手機App搶攻市場。

華納音樂日前在大陸宣布,林俊傑將推出首支數位App,應用程式涵蓋蘋果的iOS及Android系統,打破過去數位下載僅以「音檔」為限制,將專輯變成一個App,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華納指出,實體唱片仍衰退,唱片公司要找多樣化銷售管道,台灣有iTunes,但大陸並無iTunes,因此以林俊傑為範例,打造專輯專屬App,應用程式有完整專輯圖片、歌曲、MV與微電影,另有獨家收錄的幕後花絮,還有互動功能,可得到相關演唱會門票、周邊產品等。

據悉,該App要價約60萬台幣,5月上旬在iOS與Android系統上架,全球都可下載,價格未定,但約在450元台幣上下,算是試水溫的作品。

安室奈美惠也有專屬的App。
本報資料照片
唱片歌手近年積極進軍數位市場,但目前如台灣限於KKbox、iTunes等音樂下載,大陸目前仍無收費的下載網站,加上商業模式尚未建立,因此手機App下載成為歌手與唱片公司的試金石。

日、韓歌手在經營手機App有獨到心得,如安室奈美惠專屬App,可得知藝人第一手資訊,還可試聽新曲、看新MV,買周邊商品與新歌,其他包括倖田來未、中島美嘉,韓團如KARA等,也有手機App供下載。

林俊傑專輯進軍數位市場。 / 本報資料照片安室奈美惠也有專屬的App。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