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迷幻王子做音樂 林宥嘉不按牌理出牌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迷幻王子做音樂 林宥嘉不按牌理出牌
Apr 12th 2013, 19:37

認識林宥嘉,最初是隔著電視螢幕,那時,他是第1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迷幻王子,以冠軍之姿簽入華研,第1張專輯就入圍金曲新人,前途似錦。

隔年推出「感官/世界」,林宥嘉自爆得到人群恐懼症,討厭被注目,差一點在餐廳和偷拍路人起衝突,搭小黃又意外遭司機持械威脅,演變成新聞事件。

之後再注意到他,是和香港小天后鄧紫棋傳緋聞,為了護花,林宥嘉與狗仔發生對罵衝突,加上金曲入圍失利,面臨出道來的最低潮。

幸好,林宥嘉的「卡關」沒持續太久,在與現實妥協vs.堅持自我的兩端上,找到一種「自我解嘲」式的緩和對立法。

例如,知道媒體愛追八卦,他形容與鄧的關係是「我對她ㄧㄡˇ情」;與狗仔對轟,他借樂手之口自損「行徑是真男人,但作法太娘砲」。

林宥嘉曾說「我不是從觀眾掌聲得到自信」、「怎麼做,我的音樂還是小眾」,從形象定位到媒體應對,林宥嘉走得絕非傳統「安全」偶像模式,甚至不太按牌理出牌。每次採訪,媒體總戲稱他需要一位翻譯,協助解讀其「外星語」。

印象很深,林宥嘉曾拉著我,在閣樓階梯暢談音樂,一聊就是2小時,他問「如果小白兔一生從未看過同伴吃胡蘿蔔,牠有沒有可能把胡蘿蔔當『玩伴』,而非『食物』?」所以呢?「我學吉他、做音樂,是不是也能比照小白兔,沒有所謂的既定公式,靠的是更多的摸索與相處。」

出道7年,林宥嘉辦過兩輪大型售票巡演,第1套「迷宮」,第2套「神遊」,從名稱即可展示其企圖心:要大家跟著迷幻王子走入音樂迷宮,循著他的腳步,體驗靈魂出竅的神遊經驗。

當星光老戰友楊宗緯、蕭敬騰在「我是歌手」再次廝殺,林宥嘉選擇另闢蹊徑,他露出一抹神祕微笑說:「「唱完『大小說家』,也許我滿適合寫一本小說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