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慵懶俏皮唱「寶貝」 海莉迷倒府城夜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慵懶俏皮唱「寶貝」 海莉迷倒府城夜
Apr 13th 2013, 19:38

古城牆搭配刻意布置的櫻花,呈現東西交流的美聲時尚。
記者劉學聖/攝影

昨天的億載金城很不一樣,觀眾從傍晚五時許就陸續入場,拿著印有海莉肖像的節目單在城門前興奮拍照。走近城門,赫見隧道牆壁變換七彩漸層燈光,走入有如來到時光隧道;隧道中段開始,還植有數株由純白石斛蘭栽成的櫻樹,在燈光下煥發淺粉色彩。

美聲天后海莉昨天在億載金城開唱。
記者劉學聖/攝影
昨晚海莉準備四套曲目,分別是日文「櫻之精選」、電影主題、台灣名曲、跨界精選,隨著樂曲前進層層推進高峰。在花藝設計師凌宗湧以石斛蘭編織成的巨大櫻花樹下,海莉以原是日文曲的「雪花」、「花心」等開場,喚起府城觀眾共鳴。

當海莉以中文唱出張懸的「寶貝」,現場響起會心呼喊。海莉咬字雖難免不精準,卻多了些爵士樂般的慵懶俏皮,別有風味,讓觀眾在歌畢後爆出如雷掌聲。

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合作,當海莉唱出「魔戒首部曲」主題曲「但願它是」(May It Be )時,長榮交響樂團弦樂與小喇叭演奏出的佛羅多冒險主題,彷彿將觀眾帶到電影現場。

音樂會最後,海莉以「雨夜花」直接連結到「奇異恩典」,以及「你鼓舞了我」、「我相信」等療癒系經典;還在歌迷歡呼「安可」下,附贈「我祖母也很愛」的電影「綠野仙蹤」主題曲「彩虹之巔」。

音樂會前,由於海莉剛過生日,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送繪有蘭花圖案的絲巾與別針給海莉,讓海莉笑得如花燦爛。海莉說,希望能再度來到台南,「謝謝台南給我機會!」

美聲天后海莉昨天在億載金城開唱。 / 記者劉學聖/攝影古城牆搭配刻意布置的櫻花,呈現東西交流的美聲時尚。 / 記者劉學聖/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