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金曲前哨戰/呂薔超齡音 掉進未知世界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前哨戰/呂薔超齡音 掉進未知世界
Jun 30th 2013, 20:13

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呂薔,私下愛唱愛黛兒的歌。
記者趙文彬/攝影
19歲的女生,私下唱著愛黛兒「Rolling in the Deep」這種大歌,首張專輯「We Don't Talk」卻帶點都會風,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呂薔說:「我是幸運的女孩,掉進未知的世界了。」

泰雅族的呂薔天生好嗓子,但並非從小就有明星夢,直到跟著原舞社參加大專杯原住民歌唱賽,拿到第3名,機會才找上門,但當時她想讀書而婉拒,一年後,同家公司鍥而不舍再次敲門,於是成就今天的金曲新人候選人。

「We Don't Talk」製作了一年,10首國語歌加3首原住民歌曲,泰雅族的她為了「有東西表達自己的身分」,向族裡長輩學母語,但承認「唱的時候很懵懂」,其中還有一首阿美族歌曲,她說:「好玩。」整張專輯展現溫和嗓音,流行中加入電子、甚至英式搖滾風格。

呂薔發片後,陸續在網路上傳她翻唱愛黛兒、艾莉西亞基斯等歌手的影片,這些歌曲偏靈魂或R&B,難度高,她照樣駕馭,與專輯風格大異其趣。她說:「首張專輯很都會,和私下喜歡的音樂不太一樣。」她的唱腔也意外地超齡。

還是和同學逛街的年齡,呂薔在意的是二技要考什麼、下一張專輯想唱自己愛的風格,至於金曲獎,她還很模糊。

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呂薔,私下愛唱愛黛兒的歌。 / 記者趙文彬/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