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udn流行音樂: 跳針、三八阿花洗腦 奪魔音榜寶座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跳針、三八阿花洗腦 奪魔音榜寶座
Sep 16th 2013, 19:56

馬念先創作的「三八阿花吹喇叭」因「總舖師」造成風潮。
圖/如此提供
歌壇百歌爭鳴,新歌平淡者多,能魔音穿腦、餘音繞梁的異數僅少數,前有謝金燕的「姐姐」,開頭連唱15次「跳針」及8次「咚吱」,光是短短15秒的前奏就讓人記憶深刻,而憑票房破億的電影「總舖師」而走紅的「三八阿花吹喇叭」,台語老調的旋律,引領觀眾回到過往,歌名雙關語,也令人玩味。

謝金燕每回發片除了展露身材,音樂上則屢出奇招,從「練舞功」打下電音江山,接著「嗶嗶嗶」集合英文、廣東話、台語及中文,成功跨足至港澳地區,並引起風潮,如今她再推「姐姐」,頻頻跳針的歌詞及咚吱,讓聽者難逃她的歌聲,連身體也會不自主「動次」律動,除了謝金燕,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也趕搭電音節奏,以「動次」代表,掀起一陣動次洗腦風。

「總鋪師」的主題曲「三八阿花吹喇叭」,糯米糰義氣相挺國片,就算主唱馬念先客串畫面被剪掉,他也不以為意,且片中有鳳小岳刻意走音演唱,也增添該首歌的台味,許多影迷踏出影廳,嘴裡就不停哼著「三八阿花吹喇叭」,屬魔音穿腦型,令人記憶深刻。同片中,林美秀演唱的「今罵沒ㄤ」也同屬隨時能琅琅上口的歌。

距離年終還有數月,如今「姐姐」、「三八阿花吹喇叭」成功擠進今年魔音榜寶座,蘇打綠為電影「小時代」所寫的主題曲「我好想你」,光是青峯動人的輕聲吶喊出內心思念,成了抒情版的魔音,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分析,魔音歌同屬記憶點深刻及旋律簡單,才會輕易傳唱。

反觀之前以「唸你」暴紅的劉子千,今年新專輯少了父親劉家昌加持,走年輕人路線,得到的共鳴不如以往,慘跌魔音榜外。

馬念先創作的「三八阿花吹喇叭」因「總舖師」造成風潮。 / 圖/如此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