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udn流行音樂: 演唱會重金添看頭 明星賣命耍武藝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演唱會重金添看頭 明星賣命耍武藝
Sep 12th 2013, 18:38

3D浮空投影、飛天環場、高空倒掛、水幕、與前人同台……演唱會砸重金添看頭,翻玩高科技已成最新趨勢。

有鑒於演製市場已成唱片產業吸金主戰場,知名經紀人分析,觀眾口味越養越大,想吸引歌迷目光,除砸錢擴充硬體、特效,藝人話題包裝也是重點。

楊丞琳、江蕙 玩高空鞦韆

楊丞琳在演唱會中大玩空中鞦韆。
(圖,天地合提供)

江蕙在演唱會中大玩空中鞦韆。
(本報資料照片)

曾替羅志祥、楊丞琳捉刀製作大型巡演的台灣製作人蔣承縉坦言:「現在做演唱會就兩招,一招是花大錢搞特效,煙火、飛天、投影已經不夠看,製作方想破頭引進新科技,另一招就是折磨藝人,鋼管、倒掛、浸水濕身,藝人被逼上火線玩命,觀眾才覺得花錢值回票價。」除了楊丞琳曾在演唱會玩高空鞦韆,就連台灣資深天后江蕙也須忍著暈眩症加入高空鞦韆行列。

魏晨 化身機械戰士

魏晨今年8月的「MyWay」北京演唱會,宛如科幻大片。搜狐娛樂報導,這場演唱會,由魏晨好友周煜壹領軍的工作室負責,以好萊塢規格,將機械戰士搬上舞台,神秘炫酷的程度,成功引來粉絲尖叫。

報導稱,周煜壹曾赴好萊塢學習工作多年,並曾參與《鋼鐵人》、《星際爭霸戰》等多部好萊塢大片特效製作。當晚他為魏晨設計的機械手臂和面具使其一改乖乖形象,展現了他霸氣的一面。演唱會開場前,整個舞台被IMAX巨幕所遮擋。畫面中,時空突然閃現,在一群科學家的研究中,一具名叫「魏晨」的機器人被科學家們製造出來。此時,巨幕落下,機械戰士裝扮的魏晨突降舞台,以一首改編版《V Space》開啟演唱會,觀眾跟隨魏晨的節奏進入一個超時空科幻世界中,感受一個未來機械戰士的「MyWay」精神。

五月天 重噱頭更重互動

五月天擅長與台下觀眾維持良好互動。
(本報資料照片)
而場場爆滿的五月天《諾亞方舟》及張惠妹《AMeiZING》,除精細的舞台設計及表演者魅力,演唱會節目感性與理性的承接轉折結構清楚,佐以豐富音樂性根基,加上與台下觀眾維持良好互動,才造就場場秒殺的票房佳績。

周杰倫 與鄧麗君合唱

中國網報導,周杰倫在2013「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把「鄧麗君」請到台北小巨蛋,同台演唱了包括《紅塵客棧》、《千里之外》等三首歌曲。

據報導,這段表演雖然只有五分鐘時間,卻讓一個由45名特效師組成的美國團隊奮戰了兩個多月才攻克形神、語言、頭髮三大難關。其中所運用的「虛擬影像重建技術」,更是首次在亞洲亮相。光是3分30秒的4D身影,耗資新台幣1億元以上。該間特效公司曾獲奧斯卡獎,並為《鐵達尼號》、《鋼鐵人》等100部好萊塢大片製作特效。

王力宏 展武功躲刀劍

王力宏(中)在「火力全開」巡迴演唱會,大展「武功」在虛擬場景打鬥。
(圖:宏聲音樂提供)

網易娛樂報導,王力宏的「火力全開」演唱會,大量運用視頻特效,每個表演環節都穿插特效視頻互動,其中最精采的是王力宏大展「武功」與虛擬場景進行打鬥的片段,可謂是真人與視頻特效結合的典範。

據報導,王力宏閃轉騰挪於虛擬的刀劍等各種武器當中,展現出了「武與舞」結合的視覺震撼,配合特別設計的背景,讓一段表演充滿故事性,十分動感、相當特別,展現出演唱會「創新」的精華。而包括王力宏與若干個虛擬王力宏鬥嘴的表演則相當搞笑和精采,引發陣陣歡笑,讓大家過足眼癮。

王力宏(中)在「火力全開」巡迴演唱會,大展「武功」在虛擬場景打鬥。 / (圖:宏聲音樂提供)五月天擅長與台下觀眾維持良好互動。 / (本報資料照片)江蕙在演唱會中大玩空中鞦韆。 / (本報資料照片)楊丞琳在演唱會中大玩空中鞦韆。 / (圖,天地合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