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udn流行音樂: 鄧子霆「壞習慣」 起司講成「雞屎」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鄧子霆「壞習慣」 起司講成「雞屎」
May 30th 2013, 19:24

新人鄧子霆來自香港、在美國讀書多年,學中文吃足苦頭。
圖/M3C音樂製作提供
歌壇新人鄧子霆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壞習慣」,來自香港的他先前在美國讀書,父母是馬來西亞華人,中文程度相當「菜」,鄧子霆笑說:「我去早餐店點火腿蛋加起司,一直講成『加雞屎』,老闆整個傻眼。」

鄧子霆的首波主打歌「壞習慣」,早在去年就搭配韓劇「大老婆的反擊」累積人氣,唱片公司日前更砸下大筆宣傳費,一口氣接下「就是喜歡你」、「女婿們的戰爭」、「鋼琴下的秘密」等5部韓劇的主題曲。

鄧子霆從小喜歡表演,大學時雖為了父親選擇經濟系,但最後仍因熱愛舞蹈休學返港,參加舞蹈比賽,沒想到一舉奪冠;資深藝人陳秋霞和他父母是多年好友,看到他傑出的唱跳功力,領他進入唱片圈,鄧子霆滿懷感激:「真的很謝謝Auntie教導我、幫助我。」

他3年前和朋友來台灣玩,對台灣人的親切、有禮印象深刻,加上體悟到自己中文奇差無比,連點珍珠奶茶都失敗,決定來台好好學習中文,3年下來,鄧子霆不僅中文大幅進步,還變成「台北通」,常搭捷運或靠兩條腿趴趴走。

新人鄧子霆來自香港、在美國讀書多年,學中文吃足苦頭。 / 圖/M3C音樂製作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