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金曲獎入圍/女比男多樣性 國語專輯4輪定案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獎入圍/女比男多樣性 國語專輯4輪定案
May 22nd 2013, 20:35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由嚴爵(左起)、孫淑媚、蔡健雅、羅大佑與以莉高露等人,代表公布入圍名單。
記者黃義書/攝影

21名複審評審從昨上午9點半閉門討論到下午3點15分,交出本屆入圍名單,也定調風格。其中國語專輯表決4輪,國語歌后入圍增1名,鄧紫棋最後上榜;表現相對平淡的男歌手一輪定奪。

總召倪重華表示,經4個月的初、複審,評審團訂出「台灣流行音樂要立足大中華、奮進亞洲、進入世界」的宏願,因此以「前瞻性、開創性」為標準,希望看到作品有足夠的廣度和深度。他強調:「今年未特別強調創作力,視整體表現。」

林憶蓮高度實驗性的「蓋亞」能入圍6項,評審認為:「林憶蓮多年未出片,這張專輯的音樂走得很前面。」倪重華透露,她在多個項目都重複入圍,有評審認為可能分散票源而集中拉票,沒有出現「自己打自己」。

林宥嘉與鄧紫棋「情侶檔」雙雙入圍歌王歌后。
本報資料照片
因評審認為「本屆女生比男生更多樣性」,最佳國語女歌手最後增設一名,而鄧紫棋此時經評審力薦,翻案進入。倪重華另點名A-Lin、張懸、白安、梁靜茹、張靚穎是「遺珠」。

國語男歌手爭議不大,一輪產生,而韋禮安、陳永龍、倪安東、曹格皆落榜。倪重華說,周杰倫的「12新作」經評審多次討論,後被認定「他是流行樂中的重要象徵,要給他該有的肯定」。

國語專輯經4輪才定案,但音樂超前、或轉型都受到青睞。評審認為蔡依林「MUSE」專輯中,「大藝術家」很難唱,但她表現很好,也明顯看出有別她之前的作品,看得出轉型。謝金燕從電音轉回自己製作的全情歌,也被評審拿出來拉票。

新人被評審高度稱讚「豐富」,增加2個名額,要獎勵台灣樂壇的「未來生力軍」,倪重華特別強調家家雖然過去以「昊恩家家」組合拿過金曲獎,但這次是單飛首次發片,資格沒問題。

最佳樂團因「很有前瞻性」,增加一個名額。歐開樂團大受肯定,完全是本屆原則的代表;至於歌迷群龐大的S.H.E,倪重華說:「最佳組合項目,沒有特別討論S.H.E。」

※延伸閱讀》
第24屆金曲 獎完整入圍名單

林宥嘉與鄧紫棋「情侶檔」雙雙入圍歌王歌后。 / 本報資料照片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由嚴爵(左起)、孫淑媚、蔡健雅、羅大佑與以莉高露等人,代表公布入圍名單。 / 記者黃義書/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