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鄧麗君登「陸」 與王菲隔空對唱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鄧麗君登「陸」 與王菲隔空對唱
May 19th 2013, 19:09

王菲出席鄧麗君60冥誕紀念音樂會,北京引吭首唱「清平調」。
圖/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提供
鄧麗君一生從未踏上大陸,生前未曝光歌曲「清平調」昨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追夢—何日君再來」紀念音樂會上首唱,主辦單位透過科技,讓鄧麗君與天后王菲隔空對唱,一圓巨星來不及登「陸」遺憾。音樂會由王菲領軍,彭佳慧、蕭敬騰、曹格、羽泉、張靚穎等12組兩岸頂尖歌手,用歌聲向一代巨星致敬。

適逢鄧麗君60歲冥誕,兩岸接棒舉辦大型紀念活動。鄧麗君生前只錄了半首「清平調」,意外驟逝,王菲4月初拿到蒙塵20餘年作品,隨即展開勤練,負責編曲的屠穎前後編了3個版本,最後選定融合古典鄧式與現代菲式風格,王菲另加選「獨上西樓」、「初戀的地方」與「微風細雨」3首經典作,傳王菲彩排時嚴格清場,所有歌手都被請出去,天后架式十足。

彭佳慧2003年曾為「鄧麗君的傳奇故事」舞台劇,離鄉赴港受訓,她認真揣摩鄧麗君的換氣、發聲與舉手投足,甚至與照顧鄧麗君20年的管家聊天,昨登台前她在微博喊道「魂牽夢縈,只為今晚的鄧麗君60演唱會!」

王菲出席鄧麗君60冥誕紀念音樂會,北京引吭首唱「清平調」。 / 圖/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