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udn流行音樂: 音樂人年度十大 3選秀冠軍風光入選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音樂人年度十大 3選秀冠軍風光入選
May 14th 2013, 19:57

林宥嘉。
本報資料照片

韋禮安。
本報資料照片

總搶在金曲獎入圍揭曉前公布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及單曲,今年由林憶蓮的「蓋亞」最受推崇,林宥嘉、徐佳瑩、韋禮安3位選秀冠軍是來勢洶洶的長江後浪。

經月、季、決選共50人次的專業人士評選後,專輯榜為:徐佳瑩「理想人生」、小宇「再一次」、林憶蓮「蓋亞」、韋禮安「有人在等」、萬芳「原來我們都是愛著」、林宥嘉「大小說家」、方大同「回到未來」、盧廣仲「有吉他的流行歌曲」、歐開合唱團「O-kai A Capella」、周杰倫「十二新作」。

單曲榜為:J.S「聽見」、盧廣仲「只有夜來香」、白安「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萬芳「阿茲海默」、林宥嘉「思凡」、方大同「Can You Feel the Music」、徐佳瑩「不難」、蕭敬騰「以愛之名」、A-Lin「幸福了然後呢」、張懸「玫瑰色的你」。

林憶蓮「蓋亞」專輯受好評。
圖/環球提供
評審團認為,林憶蓮「蓋亞」水準高、具實驗性,堪稱近年華語專輯中佼佼者,是本次唯一獲四分之三票數輕騎通過的專輯。新生代徐佳瑩「理想人生」在獨立和主流中找到最大交集,單曲「不難」也入單曲榜;韋禮安是「詞曲唱均是樂壇優等生」;林宥嘉憑「大小說家」第3度入選,單曲「思凡」也入歌曲榜。

在金曲獎歌王戰短兵相接的方大同和周杰倫均連莊,前者的後製是無法錯過的聆聽亮點,後者的抒情旋律在華語界已是標竿。A-Lin首度入選、白安的話題之作「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也打進評審的心。蕭敬騰演繹青峯「以愛之名」動人獲選,青峯另有萬芳的「阿茲海默」入選。

林宥嘉。 / 本報資料照片韋禮安。 / 本報資料照片林憶蓮「蓋亞」專輯受好評。 / 圖/環球提供林宥嘉。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