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金曲入圍 林憶蓮6項大贏家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曲入圍 林憶蓮6項大贏家
May 22nd 2013, 20:35

林憶蓮以專輯「蓋亞」入圍金曲獎6項,最風光。
本報資料照片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昨揭曉,在「前瞻性、開創性」的大旗下,林憶蓮以「蓋亞」入圍6項成最大贏家,流行天王天后雙J各有4項,青春情侶檔林宥嘉和鄧紫棋將攜手爭取歌王歌后。

在報名的418張專輯、10,209件作品中,80人次評審決定本屆金曲主調,林憶蓮暌違6年的實驗之作「蓋亞」入圍年度歌曲、國語專輯、最佳女歌手、同名歌入圍編曲人(常石磊),她與常石磊一起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無言歌」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

這是林憶蓮第3度競爭歌后,上次敗在「舞孃」蔡依林手下,今年兩人狹路相逢,同場還有另兩位香港人盧凱彤、鄧紫棋,以及新生代徐佳瑩和家家。6人中有3名香港歌手,獎留台灣的機率只一半。

人在紐約的蔡依林,得知入圍金曲獎相當高興。
圖/華納提供
分手情侶周杰倫和蔡依林,各以「12新作」和「MUSE」入圍4項。Jolin入圍最佳女歌手與專輯、「大藝術家」角逐年度歌曲和最佳音樂錄影帶;Jay要和她廝殺國語專輯,另入圍男歌手、專輯製作人、「比較大的大提琴」入圍編曲人獎(黃雨勳)。

周杰倫的歌王對手中,包括方大同、首度入圍的小宇、以及「星光」出身的林宥嘉和蕭敬騰,蕭第3度叩關,林宥嘉第2度入圍,但這次是和他一直不鬆口的香港女友鄧紫棋一起入圍。

台語女歌手競爭激烈,一度歌后秀蘭瑪雅第13次入圍,兩度歌后謝金燕從電音轉情歌也第5次入圍。台語男歌手則有曾封王的翁立友,將和王俊傑、許富凱、邵大倫、謝銘祐同場角逐。本屆新人獎有白安等7人,多元熱鬧。

評審強調「開創性」,所以卑南族桑布伊將古調靈魂的音韻加入現代旋律的創作,以同名專輯「dalan」入圍原住民專輯等5項,是第二風光。同樣的,以A Cappella動人合聲融合原住民的歐開合唱團,率先拿下評審團獎,並入圍原住民語專輯、最佳演唱組合獎和新人獎,深受肯定。

去年因作業不及還遭鳳迷指責,遲到的特別貢獻獎將在本屆頒給鳳飛飛。

※延伸閱讀》
第24屆金曲 獎完整入圍名單

林憶蓮以專輯「蓋亞」入圍金曲獎6項,最風光。 / 本報資料照片人在紐約的蔡依林,得知入圍金曲獎相當高興。 / 圖/華納提供 林憶蓮以專輯「蓋亞」入圍金曲獎6項,最風光。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