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江蕙開唱/神力女超人 17天拚10場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江蕙開唱/神力女超人 17天拚10場
May 18th 2013, 05:58

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原定5月18日至6月2日,因高雄市長陳菊為市民請託再加1場,不同於過去大多規劃2至4場,這次短短17天連拚10場,對50年次的天后而言是一大考驗。

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擔心連10場演唱會對江蕙體能是一大考驗。
記者胡經周/攝影
製作人陳子鴻表示,江蕙長年在家中觀看DVD自學Tae Bo(拳擊有氧),發聲方式正確不擔心傷喉嚨,但這次密集演出,對體力確實是很大的挑戰,「二姐覺得就拚了!」

陳子鴻指出,江蕙5年前開始練習Tae Bo後明顯感到身體更為健康,自學一段時間後去健身教室詢問教練,發現姿勢正確,可繼續自己練習。但江蕙自我要求很高,他擔心演出前江蕙會因壓力太大影響睡眠品質,「一兩天還好,這麼多場真的吃不消。」助理已要求飲食清淡的江蕙要更重視攝取足夠熱量。

繼2008年「初登場」、2010年「戲夢」,睽違3年再度開唱。據了解,由於前幾次演唱會「秒殺」驚人,江蕙覺得對於不會上網購票的長者歌迷過意不去,直接規劃7場,「希望這次不要秒殺」,結果票還是瞬間賣光,台北再加開2場也是一樣。後來因陳菊請託,選在非假日的周一又加開一場,「再度秒殺」!

每場演唱會都有動人故事

●2008年「初登場」

一名罹癌歌迷對著攝影鏡頭哽咽表示,一定要欣賞演唱會才願意接受化療。江蕙在剪輯演唱會DVD時看見,向粉絲發布「尋人啟事」,一天內找到這位歌迷「淑慧」,通電話打氣,寄出簽名演唱會DVD,並私下探視。

●2010年「戲夢」

紐西蘭籍費爾的兒子1998年在阿里山失蹤,來台尋找許久未果,不懂台語的他,靠著江蕙的歌療癒傷痛。作家劉克襄將這段經歷寫成文章,江蕙知道後自掏腰包邀請費爾來台參加演唱會,現場唱出「半醉半清醒」這首曲子。

●2013年「鏡花水月」

‧慰勞經典賽中華隊球員辛苦,邀請看演唱會。

‧高雄市長陳菊為市民請命加演了一場。

‧阿妹送上為二姐訂製的15公分高戰靴。

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擔心連10場演唱會對江蕙體能是一大考驗。 / 記者胡經周/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