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再聽青春舞曲… 回味老電影情境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再聽青春舞曲… 回味老電影情境
May 12th 2013, 19:09

林沖當年從台灣紅到日、港。
圖/華風提供
許多人對喜歡電影的記憶,常伴隨著主題曲,像張國榮唱「倩女幽魂」,蘇芮唱「一樣的月光」(電影「搭錯車」),往往勾人想起歌聲以外的電影意境;陳可辛新片「中國合伙人」選用羅大佑「光陰的故事」當主題曲,很多人也會想起當年由陶德辰、楊德昌、柯一正和張毅導演的四段式「光陰的故事」。

5月30日在國父紀念館有場「金曲50年」演唱會,曲目全是電影金曲,除資深歌手靜婷、林沖、紀露霞,也有小百合、李明德、殷正洋和葉蔻等人演唱多首動聽的電影金曲。

聽到「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會想到什麼?這首「青春舞曲」是第一位赴日發展小有成績的台灣藝人林沖,在1969年電影「青春萬歲」中演唱的,這次他還要演唱他和何莉莉主演的電影「大盜歌手」主題曲「幸福在這裡」等多首歌曲。

紀露霞要演唱「綠島小夜曲」等多首歌曲。
圖/華風提供
林沖當年是台語電影明星,後來被日本東寶發掘與尤敏、寶田明合作「香港之夜」、「香港、東京、夏威夷」等影片。

阿美族歌手李明德要演唱的「高山青」、「戀歌」,分別是1949年電影「阿里山風雲」與「吳鳳」主題曲。他演唱的另一首「閃亮的日子」,是1977年劉文正、張艾嘉主演的同名電影,描述年輕人對熱門音樂的狂熱,羅大佑也以此主題曲出道走紅。

黃梅調歌后靜婷,此次要男女雙聲唱「梁祝」電影歌曲,紀露霞更唱「綠島小夜曲」、「三年」、「桃花鄉+桃花江」等歌曲。

林沖當年從台灣紅到日、港。 / 圖/華風提供紀露霞要演唱「綠島小夜曲」等多首歌曲。 / 圖/華風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