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udn流行音樂: 音樂劇降齡演主角 丁噹唱情歌催淚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音樂劇降齡演主角 丁噹唱情歌催淚
May 11th 2013, 19:05

丁噹氣勢萬千演唱「搭錯車」插曲「一樣的月光」。
圖/相信音樂提供

丁噹長駐新加坡近2個月,全心投入濱海藝術中心登場音樂劇「搭錯車」,12場吸引逾2萬人次觀賞。丁噹降齡飾演18歲女主角「阿美」,與父親「啞叔」有精彩對手戲。

全劇緊扣親情、愛情與友情掙扎,昨已是倒數場,丁噹時而催淚詮釋「是否」、「請跟我來」,時而激昂唱「一樣的月光」、「酒干倘賣無」,台下不時傳出啜泣、擤鼻聲,賺人熱淚。

「搭錯車」改編自電影,當年入圍11項金馬獎,孫越勇奪最佳男主角,原聲帶演唱人蘇芮更是一炮而紅。丁噹重新翻唱多首經典歌曲,情竇初開的她周旋在青梅竹馬與創作才子間,坦言「勾起我18歲的初戀回憶。」

丁噹高中暗戀學長2年,直到對方離鄉念書,才鼓起勇氣想用電話表白。但正要說出「很想念你」時,學長卻搶先開口「我在等一個重要女孩電話」,徹底心碎的丁噹從此與對方形同陌路,她堅持「一旦被拒絕,我絕不會再聯絡。」

雖為「偶像劇歌姬」,丁噹卻是舞台劇新人。毫無戲劇演出經驗,她為專心排戲,不惜推掉千萬商演。第1次彩排所有演員熟背劇本,容易忘詞的丁噹壓力甚大,下課後熬夜苦背,第2天就跟上劇團腳步。丁噹透露,排戲前所有演員會先用抹布擦地板兼暖身,演員間也會腦力激盪,擦出創意火花。

音樂劇導演吳文德整整籌備12年,他有計畫把這齣劇引進台灣。除丁噹外,其他角色將採用台灣演員,其中靈魂人物啞叔,他心目中已有理想人選,希望能說服資深大腕顧寶明出任。

丁噹氣勢萬千演唱「搭錯車」插曲「一樣的月光」。 / 圖/相信音樂提供丁噹氣勢萬千演唱「搭錯車」插曲「一樣的月光」。 / 圖/相信音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