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好歌難求成本高 天王天后延發片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好歌難求成本高 天王天后延發片
May 15th 2013, 19:17

王力宏最近都在忙演唱會與商演。
本報資料照片
最近台語天后江蕙暌違3年才發新專輯「遠走高飛」,也讓許多粉絲發現,許多天王天后一改過去1年發1張專輯的慣例,改為2、3年才發一張,王力宏、蔡依林、張惠妹等都是。對此,唱片公司表示:「好歌難求」,卻也低調表示「發實體唱片成本高,現回收得靠演唱會與商演,自然拉開發片時間」。

過去唱片熱賣的年代,天王天后1年出1張專輯,但現2年出1張很正常。唱片公司指出,大牌歌手對歌曲要求很高,挑歌就費時,而實際層面來看,現在1張天王、天后唱片宣傳費動輒2、3千萬,靠賣唱片也難回本,得靠商演、演唱會賺回來,攤提成本後,2年發1張很正常。

青峯的詞曲最受大牌歌手青睞。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是華語樂壇的中心、也培養出許多大牌創作者,但現也面臨「好歌難求」的窘境,唱片公司表示,創作者面臨接班斷層,年輕的火候不足,這也讓有品味的創作者,幾乎每位藝人都搶著合作,以青峯的歌曲最受青睞,從蔡依林、林憶蓮、楊丞琳、蕭敬騰、何韻詩、林俊傑等,都有他的創作。

王力宏最近全新專輯是2年半前的「十八般武藝」,他稱工作太忙、都在演唱會與商演,但他身為創作人,對音樂要求高,要等有把握才出手,今年可以發嗎?王力宏只說「敬請期待」。

蔡依林去年9月發「MUSE」專輯,離上一張「Myself」超過2年,是她間隔最久的發片期,對此蔡依林曾表示,因她主導收歌,所有快歌都由歐洲、美國的創作人寫曲,慢歌她也與蔡健雅等當紅創作者合作,慢慢磨出專輯。而下一張在哪?蔡依林坦言今年不會發,目前在收歌。

而天后阿妹最近專輯是2年前的「你在看我嗎」,原本去年要以阿密特之名發片,卻又延後,何時發片仍未確定。倒是周杰倫目前仍堅持1年發1張,他稱創作歌曲很多,不愁沒歌唱。

青峯的詞曲最受大牌歌手青睞。 / 本報資料照片王力宏最近都在忙演唱會與商演。 / 本報資料照片青峯的詞曲最受大牌歌手青睞。 / 本報資料照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