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江蕙劈腿練舞 歌迷誤認專業舞者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江蕙劈腿練舞 歌迷誤認專業舞者
May 24th 2013, 18:53

江蕙為了演唱會苦練舞蹈。
圖/寬宏提供
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昨晚進行到第5場,她依舊每晚不睡做檢討,但不少觀眾迄今都以為演唱會上水幕投射的舞蹈剪影是專業舞者,她忍不住說:「貨真價實我本人啦」。

江蕙17天10場演唱會已走到一半,文化部長龍應台昨晚也前往觀賞,好友張惠妹昨花數萬元買豪華日式便當為團隊加菜,另買了燕窩請人煮好送來給江蕙補身子。因為江蕙求好心切,周四難得休息,還是將前4場的全場側錄光碟都帶回家、一一檢討做筆記,逼得助理要藏起遙控器,希望天后多少睡一點。

這次演唱會中耗資設計的水幕,不僅有幾何圖形、能呈現文字,還變成投射背景,搭配「老情歌」時出現如仙子般的舞蹈影片。不少觀眾都以為是出自舞者,其實這是江蕙與香港編舞老師一起設計、在家苦練、再拍攝的VCR。

江蕙有暈眩症,卻咬著牙花2個月時間、每天近3小時,一直練習,練到暈、手腳都是瘀青,原本她做不到劈腿或身體完全壓平在地面等動作,編舞老師想改掉,她一句「我可以」,就是不服輸,兩星期後就做給大家看,甚至可以連轉10圈。拍VCR當天,她堅持跳了20多次,腳底都磨破皮,沒想到歌迷讚「舞者跳得很好」,害她啼笑皆非。

江蕙為了演唱會苦練舞蹈。 / 圖/寬宏提供江蕙為了演唱會苦練舞蹈。 / 圖/寬宏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